昌化镇

昌化镇依法拆除2栋占用耕地违法建筑
发布时间2021-07-2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守住耕地红线,遏制乱占耕地建房现象,根据《海南省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零容忍”“零新增”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和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7月21日,昌化镇联合县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对大风村、耐村等2栋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形成了强大震慑效果,有力遏制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不良势头。

  为确保拆违工作顺利推进,昌化镇积极主动组织各级干部多次深入农户家中耐心细致做思想工作,详细讲解拆除违法建筑的必要性,并充分做好违建房屋拆除后农户生产生活各项保障工作,争取让农户配合拆违工作。

                         

                                                         大风村拆除违建现场 

                                

  耐村拆除违建现场 

   

                                  

   

                                                          县政协副主席李路生到大风村、耐村现场指挥拆违工作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李强,昌化镇党委书记张周胜,昌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岑选锋到大风村、耐村现场指挥拆违工作。

  在拆违工作前,昌化镇积极着手研究制定拆违行动工作方案,迅速组织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拆除工作部署会,研究部署拆违工作,拆违工作组分为强拆对接组、现场警戒组、劝导组、观摩组、后勤保障组、拆后服务组、交通疏导组等七个组,明确职责分工、落实责任到人。

  本次拆违行动,昌化镇联合县综合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并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到现场做好拆违维稳工作,全镇14个村(居)委会干部群众到现场观摩了违法建筑拆除全过程。在大风村、耐村违法建筑拆除现场,县政协副主席李路生,昌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李强,昌化镇党委书记张周胜,昌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岑选锋到现场指挥拆违工作。经执法人员耐心地向当事人及周围群众解释了相关法律法规,并切断水电设施、清运室内外物品、检查房屋内无人后,采用机械作业方式进行拆除。伴随着挖掘机等大型机械的轰鸣声,占地面积166.1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46.92平方米的钢混框架三层楼房被快速拆除。在耐村违法建筑拆除建筑面积186.75平方米的一处钢混框架二层楼房。此次拆违有效打击了乱占耕地建房的违法建设行为,增强了群众依法依规的建设意识,保护了全镇耕地红线,在房屋拆除过程中,引起了群众关注,起到了警示教育效果

 

  前期,镇党委书记张周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岑选锋入户走访2户违法乱占耕地建房,做通他们思想工作 

 

   

  7月20日昌化镇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拆除工作部署会 

  下一步,昌化镇将高度重视控违拆违工作,持续加大“两违”处置力度,定期开展政策宣传工作,确保群众建房政策知晓率全覆盖。同时加强日常巡查力度,一旦发现新增违建,依法拆除绝不姑息迁就,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同时,为巩固“两违”整治成果,昌化镇健全联合防控机制,明确各级职责,加强横向协作,提高打击违法抢建的执法威慑力,做到“两违”露头就打、即查即拆,绝不手软。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