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镇

昌化镇2021年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暨香蕉种植技术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7-09

  根据《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1年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和部署,时刻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和 “三农”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2021年6月29日上午,昌化镇联合县热作中心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暨香蕉种植技术培训会。培训会由昌化镇主持,县热作中心负责人、昌化镇农业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村(居)委会分管农业干部、种植农户共60余人参加,培训会还邀请来自海南省农业科学院热带果树研究所的专家范鸿雁老师进行了宣讲培训。 

                                         

   

  宣讲培训会上,县热作中心主任林日波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主题为内容,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运用自身工作经历和身边的事例,用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用真情实感的宣讲去感染干部群众,引导干部群众用心用情去感受家乡的变化,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同时阐述乡村振兴助推“三农”工作的现实意义,让广大干部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对农民的深切关怀,为下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三农”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范鸿雁老师利用自己对香蕉、芒果的种植管理栽培技术的研究成果,围绕管理栽培技术、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展开,从品种选择、育苗、果园种植、果树修剪、催花、施肥、果实采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际操作,现场种植农户深受启发,也提升了香蕉、芒果种植管理栽培技术。

  “感谢县热作中心、镇农业服务中心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培训机会,范老师授课非常到位,贴近我们的生产实际,使我学到了香蕉、芒果的种植栽培管理技术知识,增长了不少见识,掌握了果树的种植管理技术,接下来我会继续将把本次培训会的学习内容和有关种植技术应用到平时的果园管理当中去!”一位种植户激动地说。

                                             

  此次宣讲培训会让干部群众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农业农村的发展变化。听完宣讲培训后,党员干部群众们纷纷表示:要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学好技术,抓好生产,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以满腔热情地投入到“三农”工作当中,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