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镇

砥砺奋进新时代 凝心共谱新篇章 ——中国共产党昌化镇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30

                   

       4月21日,中国共产党昌化镇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镇政府四楼大会议室隆重开幕。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动员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砥砺奋进,聚焦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战,为高质量建设昌化古城文化小镇而不懈奋斗。本次大会应到代表88名,实到73名,符合规定人数。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公务员局局长许敏出席会议,不是党代表的镇科级领导干部 、镇中层领导干部、辖区各党支部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七所八站负责人列席会议。

       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玉斌主持并宣布大会开幕,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公务员局局长许敏宣读县委《关于同意召开中国共产党昌化镇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批复》。镇党委书记张周胜代表昌化镇党委以《砥砺奋进新时代 凝心共谱新篇章 为高质量建设昌化古城文化小镇而不懈奋斗》为题,从思想建设不断夯实、党的建设不断加强 、 产业发展提质增效、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显著、脱贫攻坚全面决胜、疫情防控积极有效、社会治安和谐稳定等八个方面向大会报告了2019年工作。

       报告指出,一年来,镇党委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五地两县”发展定位,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建设古城文化小镇的目标,深入转变思想作风,强化工作落实力度,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发展,力争项目实施,促进社会稳定,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2019年取得了创建全国卫生乡镇、脱贫攻坚大比武全县第一等可喜成绩。
  报告强调,全镇上下和衷共济,激情创业,形成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了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汇聚了积极向上的强劲能量。广大党员干部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精准发力破难题,铆足劲头争一流,奏响了实干最强音。这是镇党委正确领导、科学决策的结果,更是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团结拼搏的结果。
  大会提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昌化镇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方面,仍存在一些差距:如经济发展创新驱动力不足,产业优化升级需要加快;民生服务、社会治理与群众期盼还有差距;保护和开发存在矛盾、党的建设面临新情况新问题;少数干部思想不够解放,作风建设仍需加强。这些问题需要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大会号召,2020年工作要坚持高站位推动,抓基层,严党纪,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高品质发展,稳增长、促转型,全面增强发展后劲;坚持高标准整治,抓治理,美环境,全面加快乡村振兴;坚持高质量推进,强扶智、抓宣传,实现全面脱贫;坚持高水平保障,惠民生,保安稳,全面提高民生福祉。
       会议接着答复党代表询问质询,审议通过了镇党委2019年工作报告、镇纪委2019年工作报告、镇党委2020年计划实施的重大事项、镇党委和纪委委员述职述廉述党建工作报告,并对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最后,张周胜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无愧千年古城新时代的历史担当,不负昌化人民的殷殷重托,牢记使命、乘势而上、砥砺奋进,为高质量建设昌化古城文化小镇而不懈奋斗。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