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镇

昌化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全民参与,共同助力
发布时间2019-12-24

为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近期以来,昌化镇全力落实环境卫生长效机制,在全镇范围内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全力提升乡村颜值,改善群众生活质量,营造清洁、优美、和谐的人居环境。

         昌化镇政府专题部署、立即行动,要求各村(社区)、乡村振兴工作队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村书记作为环境整治的第一责任人要组织召开会议,找到本村卫生整治中久治不愈的疑难杂症,要对症下药积极治理,针对本村情况研究具体的整治措施。

         当前,各村(社区)以人居环境整治为主攻方向,全面开展了村居内外垃圾清理工作。工作中,一方面调动广大群众的主动性,动员党员、普通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来,确保房前屋后范围干净整洁;一方面集中人员和机械对村内卫生死角进行重点清理,对村庄环境进行无死角彻底清理。昌化镇党委、政府上下联动、全员行动,以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打造亮点、突出重点,成效显著。

 

                                             各村(社区)开会部署环境整治工作

 

                                         各村(社区)组织人员共同发力,整治村居环境

 

    在这场环境卫生攻坚战中,贫困户成为这场战役的特别队伍。在村委会、帮扶责任人的积极宣传下,他们怀着感恩之心,主动加入到村庄卫生整治的队伍中来,主动投身立所能及的清理行动。有清理垃圾、修剪枝叶、打扫路面的地方,就有他们忙前忙后的身影,为全镇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贡献力量。

         通过参与卫生整治,贫困户个人精神面貌有了一个大的改观,增强了脱贫致富的信心,还树立了贫困户的新形象。他们纷纷表示,不能在家坐等政府的帮扶,要出自己一份力气为村庄做贡献。

         昌化镇通过组织贫困户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振奋贫困户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提升贫困户的精神面貌,解决贫困户一股了之的问题,达到智志双扶、共同参与整治工作,共建美丽家园的效果。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