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镇

昌化镇召开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9-30

 

  昌化镇召开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部署会

  为做好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9月27日,昌化镇镇长郭玉斌组织镇党政班子成员,全镇党员干部,各村书记、第一书记,各村(社区)脱贫攻坚中队成员、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约60人召开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部署会,对动态管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王权辉同志在部署会上讲话

  会议第一项内容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权辉传达县扶贫工作会议精神。王权辉首先分别传达了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在全国扶贫办主任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关于2019年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有关部署的讲话精神,强调了本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的重点工作内容和要求;其次,王权辉同志还传达了县扶贫办关于我县对本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的工作安排和部署要求,并根据本次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的重点内容,要求各村(社区)要提前做好工作部署,确保工作有序推进;最后王权辉同志传达了我县扶贫分管领导陈国斌副县长关于做好2019年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的要求,要求各村(社区)要凝心聚力,继续落实“继续背水一战”的工作要求,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颜跃苏同志在部署会上讲话

   会议第二项内容由镇扶贫专干颜跃苏对本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进行培训部署。颜跃苏说明了此次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主要有六项工作内容,一是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和标注;二是扶贫对象信息采集、更新和录入;三是边缘户摸底和信息采集录入;四是脱贫监测户摸底和标注;五是建档立卡数据核实校准。同时,颜跃苏同志还对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地分析和培训,要求要求各村(社区)要根据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对各相关进行周密部署,确保扶贫干部熟悉业务、有序开展工作。 

 

  郭玉斌镇长作总结讲话

   会议最后一项内容由镇长郭玉斌做总结讲话。郭玉斌强调,今年是我省脱贫攻坚决战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目前距离市县交叉检查和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只有几个月时间,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了关键时期,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是要弄清“哪些人脱了贫”、“通过什么途径脱的贫”、“哪些人还处在贫困中”等问题,也是检验我们一年来的工作成果、脱贫成效的重要工作,动态管理工作质量直接决定市县交叉检查和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工作成效。因此,郭玉斌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此次动态管理工作,结合本村工作情况,根据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部署会和要求,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确保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要对标要求,统筹推进。各村(社区)要认真领会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和副主任欧青同志的讲话精神,对标县扶贫工作会议要求,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工作标准不降低,工作方向不偏移。三是要压实责任,对在扶贫领域存在作风不正、工作不作为的单位和个人,要坚持严肃问责,确保层层传达压力,压紧压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落实。 

 

  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部署会现场照片

 

  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部署会现场照片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