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镇

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昌化镇召开扫黑除恶打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5-19
   5月14日下午,昌化镇党委召开扫黑除恶打伞“大警示、大研讨、大反思、大整治、大提升”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张周胜主持,县监委委员李家安,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公务员局局长许敏莅临指导。

 

扫黑除恶1

    会议开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玉斌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报告指出,镇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前,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深入的学习研讨,并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扎实开展交心谈心,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随后,张周胜代表镇党政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从理想信念、世界观改造、遵守党纪法规、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净化个人朋友圈、建立良好家风和管好身边人等6个方面查找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下步整改措施。

      接着,张周胜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在发言中紧扣主题,找差距、找症结、找问题,相互之间坦诚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县监委委员李家安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昌化镇的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坦诚、整改措施明确,开出了共识,开出了质量,开出了效果,达到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下一步工作,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二是深化思想认识,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注重成果转化,助力昌化经济社会发展。

      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县公务员局局长许敏建议,镇党政领导班子要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上进一步发力,坚持不懈地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带头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注重提高党员干部素质,继续做好谈心谈话、沟通交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努力推动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持续进步。

                                                        

       会议最后,张周胜代表镇党政领导班子作总结表态发言,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镇领导班子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作为全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带头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掌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聚焦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镇领导班子要谨记黄鸿发黑社会性质组织“保护伞”系列案件的警示作用,带头做到清正廉洁,牢记职位越高越要严明纪律、严守规矩、严格自律,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三是坚持问题整改,立行立改求实效。今天查摆出来的问题,镇领导班子要认领回去,认真梳理归纳,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按期保质保量整改到位,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昌化经济社会发展。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