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镇

创建国家卫生乡镇技术评估汇报会在昌化镇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31

 

  冯利主持会议(钟玉莹 摄)  

  专家组到点位检查1(钟玉莹 摄)

 
专家组到点位检查2(钟玉莹 摄)

  专家组到点位检查3(钟玉莹 摄)   

  专家组到点位检查4(钟玉莹 摄)

  支红彬讲话(钟玉莹 摄)

  会议现场(钟玉莹 摄)

 

  822日下午,创建国家卫生乡镇技术评估汇报会在昌化镇召开。省级爱国卫生专家冯利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支红彬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文艳,县委常委许艳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黎吉维,副县长陈光华,省技术评估专家成员、陵水观摩团参加会议。 

  会上,省技术评估组就技术评估工作的依据、方法、安排和要求作了详细说明,并就做好创卫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此次评估各项工作要严格遵守中央的八项规定。要认真学习各项领域的专业知识,同时要做好此次技术评估的后半篇文章,对技术评估整改报告中提到的存在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切切实实在巩固创卫成果上采取有力举措 ,以精细化管理提升创卫工作水平。 

  专家组到点位检查(钟玉莹 摄)支红彬指出,近年来,昌化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镇村服务功能日臻完善,管理逐步规范,环境明显改观,各项指标已基本达到国家标准要求,但与省爱卫会的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的期望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是基础设施仍然薄弱、人居环境长效管理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等方面。支红彬强调,昌江要以此次检查评估活动为契机,严格按照各位专家的要求,再添措施、再鼓干劲,在长效建设、精细管理上下功夫,在巩固成果、提级进位上做文章,努力推动昌化镇各项“创卫”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扛起昌化担当、做出昌化贡献。 

  2017年启动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以来,昌化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标准靶向,着力抓好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病媒生物防制、食品安全、公共场所管理、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传染病防治及乡镇辖村(社区)卫生等方面工作,不断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切实夯实了城市“面子”与民生“里子”,昌化镇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各项指标基本达到了国家卫生乡镇标准要求。            据悉,评估组设立了爱国卫生组织管理组、健康教育组、环境卫生兼社区卫生和乡镇辖村卫生组、环境保护组、病媒生物防制组、食品安全、生活饮用水及公共场所卫生组、传染病防治组等7个组别,会议结束后,评估组各组专家将分别深入医院、学校、宾馆、餐馆及农贸市场等点位,通过听取汇报、看现场、查资料及问情况等方式对昌化镇创建卫生乡镇工作进行技术评估。 

  来源:昌江发布 作者:钟玉莹  编辑:李科爽  审核:李德乾 时间:2019822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