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镇

学习“绿色娘子军”不畏艰难、勇于创新精神——昌化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31

  10月28日上午,昌化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学习陶凤交带领的“绿色娘子军”不畏艰难、勇于创新精神。座谈会邀请了“绿色娘子军”陶凤交、钟应尾等8位代表,讲述可歌可泣的造林事迹,镇科级领导干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前,昌化镇党委书记张周胜一一与“绿色娘子军”代表握手,并亲切地询问了她们身体生活情况 

 

   座谈会上,“绿色娘子军”带头人陶凤交讲述了她们在棋子湾海边流动沙丘上种植海防林的事迹。从1992年开始,和几十个姐妹头顶烈日,肩挑130多斤的木麻黄树幼苗,赤脚走在炙热的沙地上种树,她们每天早出晚归,每人每天要挑9到10担树苗,最多的时候一天得来回行走50多公里。陶凤交就这样带领着这支认真、执着、能吃苦耐劳的造林“绿色娘子军”,28年如一日地在海边荒漠化的沙丘上种植了338万株,1.88万亩防风林,为海南西海岸构筑了一道绿色屏障。    

  座谈会上,镇班子成员与“绿色娘子军”交流互动,纷纷表示,要学习她们不畏艰难,勇于创新的精神。 

  最后,张周胜同志指出“绿色娘子军”用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当前,昌化镇正朝着国家卫生镇的创建目标坚定迈进,希望每名党员干部都能从“绿色娘子军”事迹中获取精神力量,实现精神传承,切实保护好绿水青山,实现昌化镇成功创建国家卫生镇的发展目标。 

   张周胜同志要求全镇领导干部要向楷模学习,向身边的“绿色娘子军”学习,学习她们“荒漠造林”不畏艰难的精神,工作中,要敢于迎难而上不退缩,遇到矛盾绝不躲、遇到问题绝不绕、遇到难题绝不推;时刻用楷模的力量鞭策自己,强化担当担责、攻坚克难的意识,用“紧抓不放、一抓到底”的狠劲,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