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镇

昌化镇传达学习十二届县委常委会第100次(扩大)会议精神,部署近期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5

 

        9月22日上午,昌化镇传达学习十二届县委常委会第100次(扩大)会议精神。镇党委书记赵恒江主持会议,全镇领导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书记、第一书记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镇党委书记赵恒江传达了《十九届中央新一轮巡视对脱贫攻坚工作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昌江县脱贫攻坚“大比武”观摩、抽查情况反馈报告》《昌江黎族自治县2018年脱贫攻坚大比武(第一次)问题整改方案》《昌江黎族自治县贫困户帮扶责任人选派管理办法》和省委脱贫攻坚战督察组组长陈屿、县委书记黄金城等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并根据省、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的部署要求安排下一阶段工作。同时,严格落实县领导的批示,每周六作为扶贫工作日,要求所有扶贫相关的干部职工(帮扶责任人、第一书记、镇扶贫办、各村书记等)正常上班,下村入户做好扶贫工作,按时进行钉钉签到、填写日记。

 

        省委第二巡视组和脱贫攻坚“大比武”观摩、抽查反馈的问题情况主要有:一、扶贫手册的填写不规范,线上线下不一致和错漏的问题;二、排查宣传不到位,知晓率低;三、两项制度衔接不到位;四、贫困户持续增收能力不强;五、危改工作不达标,进度缓慢。镇党委书记赵恒江强调,昌化镇全体干部职工要对上述共性问题情况抓紧核实,及时整改。

 

         近期我镇脱贫攻坚工作,第一是要抓紧扶贫手册自查自纠,各帮扶责任人和中队要在一周内狠抓整改,确保问题得到解决。第二是复核两项制度衔接情况,继续开展排查,清退不符合标准的低保户、五保户。第三是今年的危房改造户要确保10月份完成入住。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认识,勇于担当,逐一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打赢扶贫攻坚战。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权辉汇报我镇危房改造情况,要求各驻村领导干部、各村(社区)和帮扶责任人分包到人,紧盯危房改造进度,做好入户督促工作。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