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务员管理
昌江:以“四个一” 树牢年轻公务员生态文明理念
日期:2022-06-24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年轻公务员“新苗”培养计划,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近日,昌江委组织部联合团县委组织2021年度新录用公务员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实践活动,通过“一点思考”“一场参观”“一次践行”“一份作业”等举措引导年轻公务员深刻认识“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海南的‘国之大者的重要意义实际行动保护好海南的青山绿水、碧海蓝天。

  

一点思考

“附近农户会在旱季到打根塘湿地取水灌溉,导致湿地面积萎缩速度加快,生态功能退化加剧。”来到海尾镇大安村打根塘草本沼泽湿地,昌江县海尾湿地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薛美丽向新录用公务员讲述打根塘湿地变化情况,科普湿地鸟类资源,新录用公务员时而低头思考,时而向讲解员了解相关保护措施,时而相互讨论,以最直观的方式引发新录用公务员对湿地保护的思考。

一场参观

    走进植树娘子军纪念馆,新录用公务员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听着讲解员讲述全国劳模陶凤娇带领植树娘子军在滨海荒漠植树造林30年的感人事迹,看着一张张在荒漠种起“绿色长廊”的照片,感受植树娘子军为昌江海防生态林作出的贡献与努力,让新录用公务员在讲解中深入理解生态文明、生态环境作为“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的重要意义,牢牢树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理念。

     

一次践行

    在团县委的带领下,新录用公务员穿上蓝色马甲,拿起捡拾器,带上垃圾袋在打根塘草本沼泽湿地周边开展“环保有我,请党放心”践行活动。活动中,新录用公务员不畏风吹日晒,热情高涨,收了一袋袋“战利品”,为湿地这幅大自然的风景画减少了一点“白色”,增加了一点“绿色”,用实际行动维护好打根塘湿地的良好环境,切实践行生态环保理念。

     

一次作业

    活动最后,为了“巩固”这次活动成效,为新录用公务员“加餐”“留作业”,要求在“一点思考”基础上,以新时代年轻公务员生态观为主题撰写心得体会,谈谈这次活动的感悟、谈谈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思考、谈谈新时代年轻公务员如何践行树牢生态文明理念,加深新录用公务员对生态环保的认识

    活动结束后,新录用公务员郭周桢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对生态保护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回到岗位后,我将树牢生态环保理念,为昌江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绿色能量”。

    新录用公务员李冰冰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到工作当中,守护好昌江的碧海蓝天、绿水青山。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