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设置
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组织部内设机构
日期:2021-01-04
分享到:

 

(一)办公室(信访办公室)。负责本部的综合、协调工作;负责会议组织、秘书事务、综合信息、文电处理、文书档案管理和机要保密工作;负责部机关后勤保障、来访接待、干部人事和党群等工作;负责本部信访、对外宣传工作;制定机关内部规章制度;按有关规定执行财务管理职能。

(二)研究室。负责组织工作政策法规的综合研究;负责全组织系统课题调研的协调、组织实施和业务指导,承担上级下达的重点课题的组织调研;指导、协调全组织系统信息工作,收集整理、汇总上报全重要组工信息。

(三)组织一室。负责全县基层党组织建设规划、指导和管理工作,提出优化党的组织机构设置及隶属关系的意见和建议;指导全县党员发展、党员教育、党报党刊征订工作;承担全县党员集中性和经常性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工作;承办我县出席各级党代会的有关工作,指导各级党组织换届选举;研究指导全县党的组织制度、工作制度、党内生活制度建设;承办县委党建工作巡回检查办公室日常工作,研究提出各领域党建巡回检查工作年度和阶段计划、方案,提出巡回检查组建设的意见;承担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具体事务;统筹和指导全县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四)组织二室(县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全县农村、社区(城市)、居等领域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研究制定有关政策、规定及办法;指导建立健全农村、社区(城市)、居党员动态管理机制和党的基层组织互帮互助机制;指导建立健全农村、社区(城市)、居党领导的村民、居民自治机制;负责全县大学生村官管理使用的整体规划和指导;统筹指导全县国有企业、机关、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学校等领域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指导县党员电化教育中心工作。

(五)干部室。负责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研究制定干部选拔任用有关制度和文件;承担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察、考核及任免、调配等工作负责全县优秀年轻干部、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和管理工作协助做好中央、省县巡视巡察督导工作协助做好省管领导班子及省管干部的换届、日常考察、考核等有关工作协调做好军转干部安置工作负责办理科级干部退休事宜配合做好协管单位的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管理的有关工作;指导县干部信息管理中心工作。

(六)公务员管理室。负责指导全县公务员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承办全县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考试录用、呈报登记等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公务员考核、调动管理、退休、调任审批、辞职(辞退)备案等工作负责公务员职位分类、职务与职级并行、聘任制公务员管理等组织实施工作负责公务员奖励、惩戒申诉、控告、工资福利等政策制定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县公务员绩效考核管理工作承担县公务员局具体工作。

(七)干部监督室(举报中心)。负责全县干部监督工作的综合协调和宏观指导,研究提出有关干部监督的措施和办法;负责对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及配套政策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负责对全县各单位选人用人工作进行监督;负责全县干部选拔任用记实监督系统的管理;依据相关法规负责对领导干部、干部选拔任用等问题举报受理核实;配合审计机构做好领导干部审计工作;负责领导干部出国(境)的审核、报批和备案;负责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的牵头组织实施;负责对干部历史遗留问题申诉的审理答复。

(八)干部教育室。负责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整体规划、宏观管理、协调服务、督促检查、制度建设;统筹负责公务员培训工作,负责拟定并组织实施公务员培训规划,分级分类组织举办培训班;落实省委组织部下达的各类教育培训干部的任务,组织协调省管干部和优秀中青年干部的培训;做好公务员(参公管理人员)网络培训工作。

(九)人才工作室。负责全人才队伍建设的宏观管理和指导;负责全专业技术人才管理工作,研究制定全人才发展规划、政策、制度,统筹实施重大人才工程项目,指导、协调、督促人才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人才工作综合性调查研究;协调做好全人才的引进和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各类重点专家和优秀人才的联系和服务工作;组织开展人才工作理论研究;统筹推动全职称制度改革,牵头做好人才职称评聘工作;承担人才工作委员会县委人才发展局具体工作;指导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工作

    (十)老干部工作室。负责研究全离退休干部工作相关措施并组织实施;督促检查各相关单位落实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和生活待遇,指导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承担级离退休干部、易地安置离休干部及干部管理权限内退休干部服务工作;承办涉及老干部待遇政策的信访工作;指导全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负责联系、协调和指导县关工委、县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老年人体育协会工作。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