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昌江县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1-20
分享到:

      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部署要求,1月20日上午,县委组织部开部务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高凤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直属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本次民主生活会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围绕“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 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6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部务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十分重视,会前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对部务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及审计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各位部务会成员围绕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三个摆进去”,对照六个重点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撰写发言提纲。


 

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审计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林高凤代表组织部部务会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各位部务会成员的批评。其他部务会成员同志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县委要求,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查摆了问题、深挖了根源,也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达到了预期效果。


 

林高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本次民主生活会中,每位部务会成员都敞开心扉谈问题、找根源、提措施,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达到了思想洗礼、增进团结、相互促进的预期目的。县纪委监委、县委直属机关工委有关同志也分别进行了点评,对这次会议给予了肯定,指出了不足,对我们会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林高凤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部务会全体成员会后要认真抓好查摆问题的贯彻落实。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开端、新起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在补齐短板促提升上作表率。以问题整改为导向,以推动发展为目标,找准着力点和发力点,做到靶向发力、标本兼治。真正从源头上、根本上做好后半篇文章。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在带头“树立形象”上作表率。部务会成员要紧跟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的任务目标,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聚焦主责主业,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昌江组织部门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