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县委组织部召开扫黑除恶打伞“大警示、大研讨、大反思、大整治、大提升”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0-04-29
分享到:

4月27日下午,郭祖梅在553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扫黑除恶打伞“大警示、大研讨、大反思、大整治、大提升”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提升我县黄鸿发黑社会性质组织“保护伞”系列案件整改工作成效,全面清除昌江政治生态中的沉疴顽疾,彻底铲除歪风邪气滋生的土壤,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会议现场

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党巡办主任罗浩世,副部长、老干局局长陆求忠,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吴相怡,副部长、人才发展局局长符成昌,部务委员符钦童,部务委员、公务员局局长许敏出席会议。

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郭宏梅,县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吴成元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会前准备情况。会前,通过书面征求意见的形式,广泛征求各乡镇、机关单位意见,共征求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原汁原味意见21条,班子成员意见73条,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郭祖梅主持会议

 

郭祖梅代表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思想理念、世界观改造、遵守党纪法规、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净化个人朋友圈以及建立良好家风、管好身边人6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查摆,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

郭祖梅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把自己的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并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县委组织部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郭祖梅表示,将虚心接受大家的批评意见,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整改。

县委组织部班子其他同志逐一开展对照检查,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对于提出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认真梳理,全面整改。

郭祖梅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要站在海南自贸港和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建设高度上,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协作配合的强大动力。二是推进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础。持续深化“三下沉下提升,争创五个一流”专题活动“五不为”专项整治,加快修复重构昌江政治生态,以良好的政治生态厚植党执政兴国的群众基础。三是突出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推动工作任务扎实落地。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推进,把各项工作落实下去,让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地生根。要带头狠抓整改,立行立改,真刀真枪,从严从实推进整改,真正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专项斗争的更大成效。四是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夯实全面发展组织根基。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继续倒排整顿后进村和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要以十星“两委”、“五星”机关党支部创建为着手,大力提升基层组织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