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昌江:扎实做好第一书记考核工作
日期:2019-04-25
分享到:

近日,昌江县委组织部联合乡镇党委、第一书记派出单位成立3个考核组扎实开展对22驻村第一书记进行期满考核39驻村第一书记进行年度考核。力促第一书记工作见实效,勇当乡村振兴生力军。

突出实绩导向。考核内容包括履行“双争四帮”职责、推进基层基础建设、落实任期规划、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密切联系群众、办实事好事等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全方位反应第一书记在驻村帮扶期间的实际工作成效,以工作实绩为重要考核指标,树立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

严格考核程序。按照“一听、二评、三访、四查、五定”五步工作法,最终确定考核等次。“听”取第一书记年度工作、任期工作述职汇报;召开乡镇驻点领导、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参加的满意度测“评”会;走“访”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代表,深入了解第一书记履职尽责情况;考核组实地“查”看和查阅有关资料,对照目标要求检查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考核组征求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扶贫等相关部门意见,提出初步考核等次建议并上报县委组织部,组织部召开部长办公会会,确“定”最终考核等次。

注重结果运用。考核结果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4个等次。通过严格考评,昌江县评选出期满考核优秀第一书记9名,2018年年度考核优秀第一书记3名。考核结果通报至各派出单位,将记入派出单位的年度考核等次和个人档案,并作为评选先进、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的重要依据。对年度考核为不称职的第一书记,实行召回管理,责令选派单位重新选派。据悉,昌江县2017年以来共提拔重用9名第一书记。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