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昌江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图)
日期:2017-10-30
分享到:

 

 

 

会议现场(陈家漠 摄)

10月27日下午,昌江迅速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县委书记黄金城在会上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昨天省委召开的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并部署了贯彻落实相关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安主持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县政协主席陈家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支红彬,县委常委林琳、林雄、王春天、王小荣、郭祖梅、文艳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现场(陈家漠 摄)

黄金城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了新时代的新目标新任务,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进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对鼓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大会闭幕后,省委立学立行,26日下午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书记刘赐贵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提出“四个下功夫”:要在原原本本学、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在层层负责、狠抓学习贯彻上下功夫,在抓好宣传宣讲、确保十九大精神全覆盖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书记刘赐贵的重要讲话精神。

 

黄金城讲话(陈家漠 摄)

黄金城就学习传达以及全面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做出全面部署,明确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全面准确深入把握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指出,学习理解十九大报告,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八个方面:即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大政治论断、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基本方略、“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党中央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在传达学习十八届中纪委报告精神之后,黄金城特别强调,全县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学习、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总要求。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对党章进行了十个方面内容的修改,关键的一条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指导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同时,把十八大以来提出的“四个自信”“五大发展理念”“四个全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重要概念写入党章。

二、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使大会精神转化为全民意志、共同行动、动力源泉。一是必须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放在首位。二是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摆在最重要的位置。三是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面上铺开、向纵深推进。

三、要坚持把党的十九大各项战略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各项事业发展展现新作为、取得新进展、打开新局面。他要求,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同“山海黎乡大花园”建设目标紧密结合,将学习十九大精神所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昌江后发崛起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把责任担当起来,以开展“三下沉、三提升”、“争创五个一流”活动为抓手,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确保圆满完成今年任务目标,为明年发展奠定基础。

 

林安主持会议(陈家漠摄)

林安在主持会议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迅速传达学习。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主要的学习内容,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主要领导要亲自讲党课,县委组织部和党校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习重点,认真抓好干部的集中培训和轮训。二要注重抓好舆论宣传。县委宣传部要周密部署,及时制定下发我县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方案,迅速组建宣讲团,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县新闻办、县电视台要及时推广学习贯彻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各乡镇、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户外广告、宣传栏、党务政务和村务厂务公开栏,采取悬挂条幅、设宣传板等形式进行宣传。三要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必须全力以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双创双修”、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达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

在家的县领导,县法检“两长”,县红林农场书记、场长,部分县级离退休老干部和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来源:昌江政府网10月27日  讯特约记者林朱辉  通讯员陈家漠)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