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昌江:“两熟悉”知识大闯关 人人争当“问不倒”
日期:2022-11-02
分享到:
    10月24日至29日,昌江县委组织部为提高乡镇领导干部、农村“两委”干部和乡村振兴工作队成员等729名乡村振兴干部对乡村振兴应知应会政策知识和脱贫户、监测户基本情况的了解,组织开展“两熟悉”知识培训并测试。

此次培训由各乡镇主要负责人或分管乡村振兴工作的班子领导亲自开班授课,一方面通过“讲课”的形式加深乡镇主要负责人和分管乡村振兴工作的班子领导对“两熟悉”知识的了解和应用,另一方面“小班授课”能更好的帮助乡村振兴干部建立更加完善的“两熟悉”知识体系。培训中,各乡镇纷纷采取“闯关”形式教学,即每日教学完成后会进行“两熟悉”知识随机问答,完全答对的视为“闯关”成功,可以不参加下轮课堂,回答失误的则视为“闯关”失败。“闯关失败”的则需进行“回炉补课”,直至“闯关”成功,全部乡村振兴干部“闯关”成功方可停办“两熟悉”知识培训课。


为检验学习成效,昌江县委组织部专门联合昌江县乡村振兴局、昌江县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利用“侬村”微信小程序线上出题,考校乡村振兴干部学习成果。考试内容主要涵盖了“两不愁三保障”与饮水安全、政策帮扶标准、小额贷款、乡村振兴、乡风文明等方面,涉及多个政策知识,测试成绩低于90分的视为不合格,需要重新接受培训和补考,直至考核通过为止,做到人人参与,人人过关。


据了解,此次“两熟悉”知识培训与测试,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乡村振兴大比拼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要求部署,通过培训和测试加深了乡村振兴干部对各项乡村振兴政策知识的了解,充分认识到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下步,昌江县委组织部还将联合昌江县乡村振兴局开展帮扶联系人“两熟悉”知识测试,促使人人成为“问不倒”,进一步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出乡村振兴“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和“创先争优”的工作状态,激发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热情。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