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昌江:架学用桥梁 促培训成果转化
日期:2022-04-24
分享到:
     近日,昌江县探索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中创新一系列举措,推动培训学习成果转化为干部谋划工作的思路、落实工作的举措、解决问题的本领,进一步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效。

立足县情以研促学。组织中青班学员立足发展大局,聚焦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工作、干部能力提升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中心工作敲定调研课题,结合学员所在单位工作组建调研小组,邀请省委党校老师到昌江专门指导调研方法,深入一线开展调研访谈,形成《壮大村集体经济 推动乡村产业振兴》4篇针对性强、富有深度的调研报告,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部署提供了参考。

现场点评促进提升。举办培训班学习成果汇报会,县四套班子领导当场听汇报、谈想法、提问题、谋法子,帮助学员进一步加深对调研课题的了解,提高思维能力,厘清工作思路。各课题组结合会上的意见建议,对调研报告中不够细化、不够到位的地方作进一步修改,不断充实完善内容,提高调研报告质量,真正做到对策提在需要时、措施想在关键处、思路用到发展上。

领导包抓跟踪督办。建立县领导带头包抓课题成果转化机制,每个调研课题指定1名业务分管县领导,牵头研究梳理调研报告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具体思路举措。安排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将调研成果纳入督察内容,制定督察清单,定期督导职能部门推进,促进培训成果转化落实落细,避免调研成果成为“纸面文章”。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