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省委决定:黄金城同志任中共昌江县委书记(图)
日期:2017-07-19
分享到:

 

会议现场(何顺彪 摄)

新任县委书记黄金城作表态发言(何顺彪 摄)

7月14日下午,省委组织部在县行政办公大楼九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昌江县级领导干部会议,省委组织部干部二处调研员黄彪在会上宣读了省委关于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黄金城同志任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委员、常委、书记(副厅级)。免去林东同志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安主持。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祝春荣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另有任用的前任中共昌江县委书记林东在会上发表离职讲话。新任中共昌江县委书记黄金城作表态发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县政协主席陈家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支红彬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及未退休的原县领导参加会议。

祝春荣指出,这次中共昌江县委主要领导的调整变动,是海南省委从全省工作大局出发,根据工作大局和领导班子建设的需要,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他强调三点:一是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的人事决定上来,坚决拥护省委决定,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以实际行动支持和配合黄金城同志工作,一如既往的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班子平稳过渡,事业稳步发展,让省委放心,让全县人民满意。二、切实开展好大研讨大行动活动。这次大研讨大行动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县委要按照省委的要求,组织开展好这次活动,明确工作要求,把握政治方向,努力营造全社会大研讨氛围,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找差距、明方向,见行动,立足实际,紧扣主题,务求实效,努力取得一批相对成熟的研讨成果,为推进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发展,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做出昌江应有的贡献。三、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切实抓好党的建设。昌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从严治党的一系列新要求、新部署,以“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筑牢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团结、廉洁、实干、担当和谐的领导班子。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刘赐贵书记在党代会报告中指出,廉洁就是生产力,只有干部干干净净,事业才能顺顺利利,昌江县委和县纪委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教育干部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懂规矩、守规矩,敬畏制度,谨慎用权,明晓底线,绝对不碰高压线,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只争朝夕责任意识,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昌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林东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并衷心的感谢。他说:“这次县委主要领导的调整,不仅是组织对我的培养、信任和关怀,更重要的是体现了省领导对昌江工作的肯定、对昌江领导班子的肯定、对昌江干部队伍的肯定,也体现了组织对昌江事业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深切关爱。”

 “973个日日夜夜,昌江已是我的第二个家乡,如今故土难离、故人难舍,我将永记昌江情。3年来,我始终唯恐错失机遇、贻误发展,而辜负家乡群众。”林东说,3年来,昌江发生了可喜的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应归功于以省委的坚强领导,归功于历届县委班子的团结实干,归功于全县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的拼搏进取。

林东用7个忘不了、4个感谢与昌江的广大干部群众深情告别。一是忘不了我们一道学习,开展“三严三实”“两学一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促膝长谈的那种亲切。二是忘不了我们集中研讨,最终为昌江转型升级发展找准跑道的那种喜悦。三是忘不了我们殚精竭虑,开辟多条发展新路,破解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困局,实现逆势上扬的那种兴奋。四是忘不了我们夙兴夜寐,成功举办“三月三主会场”“昌化江畔木棉红”“国家围棋邀请赛”等活动,获得省领导与各界表扬的那种激动。五是忘不了,我们一往无前,啃下脱贫攻坚、多规合一、社会综治、环境卫生整治等“硬骨头”,全县一心抗击2015年特大旱灾、“电母”台风等自然灾害的那种豪迈。六是忘不了,我们千方百计,守住昌江的青山绿水,步步实现“教育均衡”“免费教育”“教育现代化”,全力办好医疗、城乡饮水等民生工程,赢得群众满意的那种欣慰。七是忘不了,每当我工作中遇到困难与疑惑时,大家总是鼎力支持、出谋划策,毫无保留地支持我、帮助我。林东发自真情地说,一要感谢全县群众,没有大家的认可,纵使我有三头六臂,也终将一事无成;二要感谢全体党员干部,正因为同志们的努力,因为大家展现出来的担当有为的良好面貌,才会有越来越多的投资商青睐昌江,昌江“崛起梦”这一美好蓝图才能落地生根;三要感谢老领导、老同志,你们给予我许多指导与包容,让我能够放开手脚,大干快上;四要感谢县四套班子的同志,没有你们与我同步同行,即使我有万般能耐,许多工作都是有始无终。

林东深情地说:“我将离开如诗如画的昌江,我会永远铭记昌江,永远铭记勤劳质朴的昌江人民。将一直关注昌江、深爱昌江、情系昌江,尽心尽力支持昌江的工作,并带着昌江干部群众的奋斗精神继续前行。坚信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以黄金城同志为班长的县委领导下,一定能够开创昌江各项事业的新辉煌,建设后发崛起、全面小康的美好新昌江的宏伟蓝图一定会如期实现!”

黄金城说,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委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广泛开展建设美好新海南大研讨大行动高潮的重要时刻,省委安排我到昌江工作,这是省委对我的信任和重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衷心拥护、坚决服从,也衷心感谢。昌江山清水秀,资源丰富,人杰地灵,民风淳朴,我跟昌江也结下不解之缘,早在1991年和90年代末,曾在七叉乡乙洞村和昌化工作过一段时间,他们的淳朴、善良、勤劳、吃苦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一直感动着我。今天,我有机会再回到这块福地工作,倍感亲切和自豪。

黄金城指出,近年来,昌江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林东同志为班长的县四套领导班子辛苦工作,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林东同志为此倾注大量的心血,做出了重要贡献,昌江人民不会忘记他,昌江历史也不会忘记他,衷心祝愿林东同志在新的工作岗位工作顺利,再创辉煌!也请林东同志今后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昌江各项事业的发展,相信有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有历届县委县政府打下的坚实基础,有全县人民的奋力拼搏,昌江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黄金城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好四个表率:一是做政治明白人的表率。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央权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政治上始终保持清醒,在立场上始终保持坚定。二是做发展开路人的表率。发展是第一要务,坚持新的发展理念,以发展为重,发展为大,发展为先,发展为民,一切为了昌江发展,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敢人为先,敢闯敢干。冲破体制机制的障碍,谋划好昌江的发展,加快昌江的发展,为投资、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三是做群众贴心人的表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维护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关心群众的疾苦重于一切,解决群众困难重于一切,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心系群众、服务群众、奉献群众,要把群众愿望集中起来、把群众的智慧凝聚起来、把群众的力量发挥出来,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老百姓获得更多实惠。四是作班子带头人的表率。带头抓班子建设,带队伍。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政治生态环境,带头落实民主集中制,带头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带头依法、守法,带头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带头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

黄金城最后说,从现在开始,我就是一名昌江人了,我把昌江视为自己的故乡,我感觉到我要珍惜这次为昌江人民、服务昌江人民,建设美好昌江的机会,加强学习,不辱使命,劳力工作。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县委班子,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团结并带领全县人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海南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好省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深入开展当前省委组织的建设美好新海南大研讨大行动活动,弘扬刘赐贵书记提出的椰树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昌江而贡献自己的力量,绝不辜负省委的重托和全县人民的期望。

会上,何顺劲、林安、陈家江等领导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全力支持黄金城同志的工作,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以黄金城同志为班长的带领下,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昌江的明天会更加美好。(来源:昌江政府网 通讯员何顺彪 时间:2017-7-14)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