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昌江县从严管理干部档案全力服务换届工作
日期:2016-07-08
分享到:

昌江县委以县乡换届工作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抢先抓早,突出重点,全力推进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为换届工作提供优质的干部信息服务保障。

一、从严管理干部档案,确保档案利用安全保密县委组织部一直把严格工作标准作为从严管理干部档案的重点来抓,按照目标管理要求,在档案材料收集、鉴别、归档整理上狠下功夫。一是加强干部档案内容建设。抓归档材料收集和鉴别工作,根据材料形成规律和特点采取定时收集、定向收集、跟踪收集、补充收集等方法,使档案材料及时收集整理归档,对收集上来的档案材料,严把鉴别关,确保干部档案能够历史地、全面地、准确地反映干部全貌的要求。二是强化干部档案标准化建设。在整理档案过程中,按照档案分类标准,切实做到分类准确、排列有序、层次清楚。在登记目录方面,采用电脑打印目录,统一规格,使档案更加规范、美观,便于查阅严把干部档案查借阅审批在干部档案的日常管理和使用上,严格执行“五不查”、“四不借”、“三不转”,确保干部档案利用的安全保密。“五不查”即无介绍信不准查、非正式党员不准查、本人不准查、未经批准不准查、涉及亲属不准查;“四不借”即未经部领导批准不借、非特殊需要不借、手续不全不借、亲属档案不借;“三不转”即个人带档不转、没有调函不转、接收单位不明不转。

二、严肃处理问题档案,确保档案信息真实准确。2012年以来,县委组织部开展多轮干部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对干部档案涂改、档案材料缺失、学历学位存疑等情况进行整改和梳理,取得一定成效。一是干部档案材料缺失问题。根据档案审核查缺情况,制作《干部人事档案查缺记录单》并下发至各单位,2015年共补充缺失档案材料778份。二是干部档案记载不一致问题。根据《全省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实施方案》精神,对全县在职干部“三龄二历一身份”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和复查,针对干部出生日期、参加工作时间等信息记载不一致问题,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认定。目前,已经梳理整改86卷干部信息认定存在问题档案,为干部选拔任用提供可靠地信息支撑。三是干部档案涂改问题。2015年10月,在全县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中共核查出问题档案26卷。根据核查结果,按照有关规定组成问题档案处理调查组,采取干部约谈、本人写说明、调查核实、上会讨论等方式严肃、稳妥处理。

    在今年换届工作中,县委组织部将严格按照干部档案管理有关规定,切实做到干部信息审核认定不偏定、不误定,从干部档案管理源头防止和避免“问题档案”造成干部“带病提拔”和“带病上岗”。(王跃聪)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