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昌江风采
昌江棋子湾:碧海蓝天挥洒激情
日期:2015-06-19
分享到:

  昌江棋子湾:碧海蓝天挥洒激情

 

  10月4日,游客在昌江棋子湾体验海上自行车。(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特约记者 黄玉宁摄)

  本报石碌10月4日电(记者 黄能 特约记者 黄玉宁)“海上单人自行车还是挺刺激的,一定要掌握好平衡。”今天上午,在昌江黎族自治县棋子湾海上运动中心,游客韩先生一上沙滩就忍不住跟朋友分享经验。从10月1日“2014·激情玩海棋子湾旅游月活动”启动以来,每天都有大量像韩先生这样的游客来到棋子湾。

  “骑着摩托艇在海面上飞驰很刺激,海水就像一大块碧绿的翡翠,摩托艇泛起的浪花却是雪白雪白的。”海口游客李女士告诉记者,以前来棋子湾只能看看风景,而这次来却有很多好玩的项目。

  碧海蓝天,凉风习习,海上嘉年华、水上气球、飞鱼、沙滩越野车……这些项目让游客们体验激情玩海的乐趣,而真人版“愤怒的小鸟”、桌上足球等室内游戏也深受小朋友和年轻游客的热捧。

  “这就是夫妻石啊,这里拍婚纱照肯定是个好地方。”在棋子湾怪石滩,年轻游客陈昌学面对两块怪石,不禁赞叹道。这两块石头并肩而立,就像一对厮守千年不离不弃的夫妻。这一带的怪石或如巨型鸡蛋,纹丝不动;或如扬帆渔船,蓄势待发;或如威猛军舰,乘风破浪……让人大饱眼福,游客们纷纷举起手机、相机合影。

  吃货们也大有收获。在棋子湾海上运动中心前面的道路上,附近乡镇的群众摆起了“美食一条街”,肠粉、煎堆、相思藤、薏粑、麒麟粉、咸水糕、昌城粽子……十几种当地特色小吃引得游客纷纷驻足品尝。当然,来到海边,品尝地道的海鲜不可或缺。“我们的就餐场地扩大了,这些天生意很不错。”昌化镇大众海鲜排档的老板陶求红告诉记者。

  夜幕降临,原本一片漆黑的棋子湾如今却灯火辉煌,人声鼎沸。这里正在上演主题晚会,舞台上舞美灯光与舞台下观众手中的荧光棒互相辉映,劲歌热舞在夜空中燃起一派激情的气氛。吃货们则三三两两,坐在软软的沙滩上,迎着习习晚风,就着啤酒吃着沙滩烧烤,好不快活。

  远处,潮卷潮舒,涛声起落,仿佛在诉说着什么。是的,海还是那片海,棋子湾却再也不寂寞了!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