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下乡

关于支持王下乡旅游资源开发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6-02-25

昌江黎族自治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六次会议代表建议

10

 

 

关于支持王下乡旅游资源开发的建议

 

当前海南正在全力发展国际旅游岛,王下乡是海南中部生态保护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持着最原生态最原始的自然风光和黎族气息,旅游资源丰富。2014年上半年,昌江接待旅游人数达30余万人次,酒店入住率达90%,实现旅游收入1.72亿元,增长幅度全省排名第三,王下乡发展旅游业具有广阔的游客资源。

根据《昌江黎族自治县旅游产业发展规划》,按照县里“两区一带一中心”的旅游开发规划,我乡的旅游开发总目标是培育“中国第一黎乡”民俗风情旅游品牌,使之与棋子湾旅游风景区形成“山海互动”效应,根据王下旅游资源的分布特点,我乡拟建立“一镇四区”旅游开发格局,建议县政府引进大企业进行旅游开发:

  1、一镇:王下风情小镇,以镇区为中心,重点开发休闲、文化体验、会议、娱乐、购物项目。

  2、探险漂流景区:以三派村为中心,重点开发探险、漂流、攀岩、考古、休闲项目。

  3、黎族文化景区:以洪水村为中心,重点开发民俗风情、科研、观光项目。

  4、热带雨林景区:以大炎村为中心,重点开发生态、观光、露营项目。

    5、康疗度假区:以钱铁村为中心,重点开发疗养、农事体验、度假项目。

    

    附:王下乡景区规划一览表

                     王下乡景区规划一览表

 

序号

景区名称

  

主要项目

 

1

 

王下乡风情小镇

 

  

黎族风情街

休息文化室

黎族饰品展购点

风情广场

 

2

 

探险漂流景区

 

三派村

钱铁村

皇帝洞攀岩

十里画廊漂流

钱铁洞考古

农家乐垂钓

 

 

3

 

 

黎族文化景区

 

 

洪水村

洪水船型茅草屋

特色度假酒店

艺术创作室

黎族特色美食店

黎族文化体验点

仙女瀑布

 

4

 

热带雨林景区

 

大炎村

霸王岭东六景点

地下仙宫景点

森林野外露宿基地

雅加大瀑布

 

5

 

康疗休闲度假区

 

大炎村

特色主题酒店

主题公园

黎族药物康疗中心

休闲文化区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