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铁村

蜂蜜
发布时间2016-03-23

  王下乡气候特点是日照时间长,光照充足,气温高、昼夜温差大,雨量少,从早春3月到11月都有植物相继开花吐粉泌蜜,有木棉、花梨、龙眼、橡胶、槟榔、野花、南药等蜜源植物,花期衔接紧密,持续时间长,处于生态保护核心区,无污染,非常适合发展蜜蜂产业。

  王下乡钱铁村自2013年成立“优康养蜂专业合作社”以来,一直引领全乡发展林下经济养蜂事业,以王下所具备的自然密源优势来估算,每箱蜜蜂每年可采蜂2-4次,每次可采蜂2.5-3.5斤,每箱蜂一年平均可打蜜5-8斤,每箱蜂蜜价格平均为300-480元。

  目前钱铁村共43户养蜂,其中合作社养蜂户数为20户,农户自己养殖为23户,共有1140个蜂箱,钱铁村的蜂箱均为县扶贫办、热作局、农科局发放给合作社和农户的扶贫物资,在顺利的情况下一年可以产值大约为34.2-54.7万元,农户平均收入将直接增加8000-12000元,在很大程度上加快了农户脱贫致富的步伐。

  为提升蜂农的养蜂技术水平,王下乡还经常组织蜂农参加专业养蜂老师的各种养蜂技术培训,以及带领蜂农前往是石碌镇牙营村参观学习养蜂技术和经验,乡政府正在为蜂蜜寻找销路,同时也在为打造王下“百花之蜜”品牌出谋划策。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