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铁村

农村五保供养待遇审核办理服务
发布时间2016-03-23

  一、业务介绍

  五保,主要包括以下几项:保吃、保穿、保医、保住、保葬(孤儿为保教)。

  “五保户”常见于我国的农村地区,这种制度的设立体现了我国法律保护老人和儿童的一贯原则,是人道主义的具体体现。

  《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条例》中的五保供养对象,主要包括村民中符合下列条件的老年人、残疾人和未成年人。五保对象指农村中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扶养义务人或虽有法定赡养扶养义务人,但无赡养扶养能力的老年人、残疾人和未成年人而设立的。

  二、申请条件:

  凡年满60周岁以上无法定赡、抚、扶养义务人的老年人均视为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均可纳入五保范围。

  三、所需材料:

  1. 申请书;

  2. 本人身份证、户口簿、银行账号等原件及复印件;

  3. 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