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村

致富道路修进山村里 爱心企业帮扶昌江洪水村
发布时间2016-03-22


昌江黎族自治县王下乡洪水村(资料图)

  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省政府指定帮扶昌江黎族自治县王下乡洪水村的定点扶贫单位。5年来,在该公司的帮扶下,洪水村贫困群众的生活条件得到改善。

  昌江县王下乡洪水村,共有154户、712人,土地面积30816.50亩,主要产业收入是橡胶。2009年末,全村农民纯收入840元。全村未通电视、电话,饮水困难,交通不便,信息闭塞,村民观念落后,“等、靠、要”思想较为严重。

  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调研,认为制约洪水村发展的首要问题是交通,他们把“要想富先修路”作为定点扶贫工作的重点,优先考虑山村修路项目。该公司经过多渠道筹措资金204万元用于修建王下乡洪水村2.3公里的公路。为保质保量完成修路任务,公司充分发挥工程设计及监理方面的优势,多次安排技术部、工程部专业人员深入现场,制定切实可行的道路施工方案,克服山体滑坡给修路带来的重重困难。洪水村公路于2013年底竣工通车后,把4个自然村的道路完整地连接起来,为该地区居民的出行提供了便利,极大地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当年洪水村农民纯收入达1480元。2010年8月该公司还资付2万元为洪水村五保户住房修建一条120米长的排水沟,避免雨季期间房子被水浸泡,确保了五保户人身财产安全。

  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定点扶贫工作中,还经常开展临时性救助活动。每年春节,公司都要前往洪水村开展一次走访、慰问特困户、五保户活动。5年来,共资付11.5万元用于送温暖活动,与此同时,还资付4.3万元用于资助黎族传统节日“三月三”活动。

  为了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学好知识,走出大山。海南矿业公司根据王下乡现有的教育条件和经济基础,制定相应的智力帮扶对策,2011年9月给王下乡中心小学捐赠一批读书用品。

  (来源: 南海网-海南日报 时间:2014-10-17)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