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炎村

昌江整村推进项目:浪论村民有望7月底入住新居
发布时间2016-03-18

  昌江于去年规划建设的王下乡浪论村整村推进建设工程,目前已整体封顶,进入水电设施安装和内部装修阶段,预计7月底完工。

  浪论村是王下乡大炎村委会下辖的自然村,全村55户共143人,是该县贫困村之一。近日,记者来到项目现场,新建的浪论村宛如一颗宝石,镶嵌在青山绿水间,让原本秀丽的风光变得愈加灵动秀美。目前,村民新居已进入装修或屋顶铺瓦阶段,水电设施也在同步建设中,其中已有22户完成地板瓷砖铺设工作,预计7月底可交付使用。

  据了解,由于浪论村处于地质灾害点,村庄房子老旧,排水系统差,每逢雨季,较多的山体滑坡和泥石流严重影响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2014年,昌江将浪论村列入该县整村推进扶贫计划,由政府、村民和企业三方共同打造浪论村美丽黎族小村寨。项目占地53亩,建造房屋55户,县政府补助530万元,村民投资254万元,剩余不足资金由北京市瑞图市政有限公司承担。其中政府补助每户建房资金6万元,其余200万元用于村寨基础设施建设,村寨建设全部采用昌江瑞图环保建材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色环保建材。昌江瑞图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将使用该公司生产的环保建材将浪论村打造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样板村。(来源:昌江政府网 通讯员符文倩 余庆鹏 时间:2015-07-02)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