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烈镇

海南6人获评“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发布时间2017-02-21

    近日,共青团中央、农业部联合举办的第十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海南省邢福甫、王琼、周载云、黄世杰、欧荣东、王文强等6人荣获第十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称号。

  据了解,本次获评“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的6名青年投身海南农村改革和脱贫攻坚,带头开展创业实践,各自在不同领域促进了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

  邢福甫成立乐东黎族自治县大学生村官创业致富示范基地,为近邻群众提供交流学习的场所,并带动周边群众种植芒果5000多亩、木瓜1000多亩,农业种植户人均纯收入提高了一倍。

  王琼成立红宝石种养专业合作社,带领村民种植莲雾和南瓜,形成跨区域连片发展的产业带基地,有效解决近千人次村民就业难题。

  周载云成立昌江县乌烈富农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年利润达450万元,实现社员增收致富。

  黄世杰整合利用400亩大骨洋发展花卉下水田项目,并成立吉祥花卉协会,近两年销售额达800多万元,为当地群众提供200余个就业岗位。

  欧荣东创办的大禾拍全网平台已集聚商品300多种,每天发出去的商品达200多件,从大禾拍平台上引流的消费者不少于2万人,为海南和屯昌的电子商务注入活力。

  王文强创办海南万宁强达特种生态养殖有限公司、海南儋州正清源生态养殖有限公司、海南昌江玉绿宝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带领1659户农民养殖特种野猪,总产值6.4亿元,总利润1.6亿元。

  据悉,“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是共青团中央、农业部在农业领域和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授予农村青年的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本次评选表彰“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标兵”10名、“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483名。

  记者从共青团海南省委了解到,自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培养计划实施以来,海南省列入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培养计划的青年有5068人。其中,3人荣获全国乡村好青年称号,16人加入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3人加入中国青年电商联盟,推荐8个优秀创业项目参加全国创新创业大赛,2名选手荣获全国赛银奖,1个项目团队荣获全国赛商工组创意组决赛初创组铜奖。先后开展培训480余次,开展乡村好青年分享会112场,举办“倾听心声·共促发展”活动500场。发放贷款7.2亿元,在定安、五指山建立农村金融服务站,在澄迈设立返乡大学生创业基金。利用镇级带头人示范基地,带动1100余名青年加入合作社。成立省级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1个,市县级协会17个,正在筹建中的协会1个,推动建设镇级带头人示范基地141个,占全省乡镇数的71.9%。(来源: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任明超 实习生 刘焱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2017年2月20日)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