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烈镇

昌江黎族自治县乌烈镇人民政府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16-02-25

 

 

  一、项目概况 

    

  ()项目单位基本情况。 

    

  乌烈镇位于昌江黎族自治县西北部,距县城石碌镇约36公里,东与十月田镇接壤,西北与海尾镇、昌化镇毗邻,南与东方市的三家镇、四更镇隔河相望,地理位置优越。石昌公路和新建西环高铁穿镇而过,公路网密集,交通四通八达。辖区面积共89平方公里,下辖7个行政村,总人口34270(其中,农业人口32385人,户数6617),总户数6892户,人口密集,并呈黎汉杂居分布状。镇政府位于311省道北面,即乌烈村北边。镇政府现有办公楼一座,宿舍楼3(其中1栋为危房),有干部职工68名,干部住房严重不足,条件差,为改善干部职工住房条件,提升干部职工工作效能,特建设乌烈镇干部周转房工程项目。 

    

  ()项目基本性质、用途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 

    

  1.项目基本性质。乌烈镇干部周转房产权属于镇人民政府,是乡镇的干部公寓楼,不是房改房、商品房,不能进行买卖。 

    

  2.项目用途、主要内容、涉及范围。乌烈镇干部周转房工程项目新建周转房1栋,共6层,总建筑面积886.56平方米,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抗震等级四级。该工程的建设有效解决了乌烈镇政府部分干部职工住房不足,改善干部职工住房条件,提升干部职工工作效能等。 

    

  ()跨年度项目的预期总目标及阶段性目标。 

    

  20151月份完成建设,2月份竣工验收,预计10月底申报结算审计。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包括财政资金、自筹资金等) 

    

  乌烈镇干部周转房工程项目资金199.3万元已到位。 

    

  ()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分析(主要是指财政资金) 

    

  根据甲乙双方的合同约定,该工程项目合同款由甲方按工程期分期支付给乙方。具体支付时间和额度如下: 

    

  (1)首付款:签订合同7个工作日内,支付合同总价的30%; 

    

  (2)工程项目主体完成后,10个工作日内,支付合同总价的70%; 

    

  (3)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后,支付合同总价的85%; 

    

  (4)工程结算审核出来7个工作日支付合同总价的95%,剩余合同总价的5%转为质保金,质保期结束后,经甲方确认在此期间产品质量良好、使用正常,由乙方提出申请,甲方应在10个工作日内向乙方付清余款(5%) 

    

  执行情况:目前已完成项目竣工验收,正准备申报结算审计。 

    

  ()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包括管理制度、办法的制订及执行情况)分析。 

    

  该工程项目资金的管理按照县财政局相关的管理办法及管理制度进行管理和严格执行。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项目组织情况(包括项目招投标情况、调整情况、完成验收等)分析。 

    

  招投标情况:该工程项目总造价少于200万元,于2014529日进行了邀标(议标),中标公司为海南耀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标金额为1,822,761.59元。同年6月份签订合同,项目施工期七个月。 

    

  调整情况:该工程项目没有任何调整。 

    

  完成验收情况:本项目于2015110日竣工,同年218日完成验收。 

    

  ()项目管理情况(包括项目管理制度建设、日常检查监督管理等情况)分析。 

    

  本项目是新建项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考虑到工程项目的质量及专业性,我单位委托了云南世博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对该工程项目进行监督管理,要求监理公司必须在每个施工环节做好监督,在工程项目的每个阶段做好拍照、记录、存档及撰写施工日志等,把好工程质量关。 

    

  四、项目绩效情况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 项目的经济性分析。 

    

  (1)项目成本(预算)控制情况; 

    

  通过邀标(议标)确定最佳建设方案 

    

  (2)项目成本(预算)节约情况。 

    

  优先考虑环保节约的建设方案 

    

  2. 项目的效率性分析。 

    

  (1)项目的实施进度; 

    

  本项目按照合同签订要求进行施工建设,项目计划工期是210日历天,实际施工建设完成时间是205日历天,工期缩短了5日历天。 

    

  (2)项目完成质量。 

    

  验收合格。 

    

  3. 项目的效益性分析。 

    

  (1)项目预期目标完成程度。 

    

  乌烈镇干部周转房项目建设,实现改善乌烈镇政府领导干部职工住房条件差的问题,为领导干部职工提供干净、舒服、安全的人居生活环境。 

    

  (2)项目实施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 

    

  该工程项目的建设有效解决了乌烈镇政府部分领导干部职工住房不足的问题,改善领导干部职工住房条件,提升领导干部职工工作效能,为领导干部职工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提供了坚强的物质保障,有效地促进了本地区社会和谐稳定和国民经济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具有巨大的社会效益。 

    

  4. 项目的可持续性分析。 

    

  项目完成后,安排领导干部职工入住使用,列入县政府固定资产登记入库。 

    

  5. 项目预算的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本项目按照合同要求及县财政局项目资金管理使用要求,已支出合同总价的70% 

    

  ()项目绩效目标未完成原因分析。 

    

  已完成。 

    

  五、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按附件2格式附相关评分表) 

    

  该工程项目的建设有效解决了乌烈镇政府部分领导干部职工住房不足的问题,改善领导干部职工住房条件,提升领导干部职工工作效能,为领导干部职工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提供了坚强的物质保障,有效地促进了本地区社会和谐稳定和国民经济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具有巨大的社会效益。2014年,乌烈镇人民政府严格按照财政支出绩效考核标准要求,抓好项目绩效管理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所有负责承办的项目,均达到预期的项目绩效目标。项目决策分值20分,自评得分为20;项目管理分值25分,自评得分为25;项目绩效分值为55分,自评得分为55分。综合绩效评价指标评分为100分,评价等次为:优。 

    

  六、主要经验及做法 

    

  2014年,我单位通过年初调研规划、制定工作目标、年中加强绩效管理、年末严格绩效考评的方式,加强了对所承办项目的跟踪监督检查工作,同时严格对资金使用的审核审批工作,使2014年的项目绩效管理工作获得较好成绩。 

    

  昌江黎族自治县乌烈镇人民政府 

    

  2015108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