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塘村

扎实推进助力乡村振兴——长塘村积极协办海南菜肴制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5-27

为进一步促进长塘村民通过务工实现增收,巩固好乡村振兴,鼓励群众就业创业;2021527日晚上,由昌江县人社局、就业局主办,长塘村委会协办,海南省厉行职业培训中心承办的2021年昌江县长塘村海南菜肴制作培训班在长塘村委会顺利开班;本次长塘村海南菜肴培训班共有229名学员,直至2021613日,为期15天的课程迎来收官之

  本次培训班从宣传、组织、发动和材料收集,得到长塘村委会各村干部的大力支持。长塘村委会书记亲自部署安排,各村干部积极配合组织学员报名等工作,保证了培训班的顺利开班。

  短暂的15天课程今日落下了帷幕,613上午长塘村海南菜肴制作培训班在长塘村委会进行了收官之夜。暂时结束海南菜肴制作培训。

  在为期15天的培训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通过学习让学参训学员能够掌握中式烹调基本理论和几十多道海南特色家常菜的烹调技能。预计当天培训结束一周后,学员将统一接受考试与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合格统一颁发证书。

  此次开展的菜肴制作培训班,通过老师从理论到实际的讲解和当面教授传艺,让229名学员在短短15天内学会了红烧罗非鱼、菜椒土豆丝、粉丝炒木耳、蔬菜杂炒等十多种海南菜肴制作技术。学员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不仅为自谋职业、自主创业打下基础,而且能在闲暇之余露上一手,增添生活乐趣。

本次培训班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以实践教学为主,注重提高学员的动手操作能力与实践能力,充分帮助长塘村民学习新技术,为他们开辟一条新的创业就业之路,使本村村民更快更好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加快实现贫困户脱贫“摘帽”进度,助力全县乡村振兴步伐。

长塘村海南菜肴培训班开班现场

 

 

 

 

71日培训班学员实操现场

 

75日培训班学员实操现场

 

713日培训班学员实操现场

 

713日培训班学员集体考核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