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塘村

选好带头人,服务全村人——乌烈镇长塘村第九届村民委员会成员提名大会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3-22

按照《昌江县黎族自治县乌烈镇2021年村“两委”换届工作方案》乌委字〔2021〕4号等文件要求,为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开展,结合我村实际,2021年3月22日上午,长塘村组织召开第九届村民委员会成员候选人提名大会,会议在长塘村委会举行,由村民选举委员会主任冯真勇主持,镇党委人大主席钟德启党委委员何良同志参与工作指导。

经村民会议讨论决定,我村第九届村民委员会由主任1名,副主任1人,委员3人共5人组成。同时将村民委员会成员提名投票的时间定为3月22日上午8点至1100分,过时不再接受投票,并把投票主会场地点设在长塘村委会。

提名大会上由选举委会主任冯真勇明确了大会纪律,并有序地完成了宣读长塘村第九届村民委员会选举工作人员名单及其工作职责、检查提名票密封情况、检查并密封提名票箱等程序后,正式进入了投票环节。根据我村实际,本次大会采取四个流动票箱以及一个主票箱直接投票提名的方式进行,提名大会投票环节严格进行了验证身份、分发提名票、秘密写票、投票、唱票、计票等环节。

按照村委会成员的近亲属回避要求,存在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关系的,不得同时在同一个村“两委”班子任职。凡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和近姻亲关系的,不得在同一村党组织委员会中任职。

 本次村民委员会提名大会我村坚持公开、公正、平等的原则,按照《海南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第二十一条规定:“村民委员会选举实行差额选举。村民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候选人的名额各比应选人数多一名,委员候选人名额应比应选人数多一至三名”。因此,在我村委员会成员候选人提名选举结果中,报送的主任候选人为2名,副书记候选人为2名,委员候选人为4名。

当天上午,镇党委书记孙如洪、镇长谢宽一行莅临长塘村作换届指导工作。并现场观摩长塘村第九届村民委员会成员候选人提名大会唱票、计票换届工作。长塘村第九届选民共有1529人,本届参加投票选举的选民1529人,参加选举人数超过总选民人数的一半,符合法律程序,本次选举有效。共发出选票1529张、收回选票1502张,其中有效票1065张、局部有效377张,废票3张、弃权票84张。

唱票、计票环节结束后,工作人员将选票回收封存,并将提名结果报送至乌烈镇2021年村“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此次乌烈镇长塘村第九届村民委员会成员提名大会圆满完成,是为下一步57日正式选举日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图说:镇党委书记孙如洪、镇长谢宽现场指导

 

 

图说:选举现场设立领票、秘密写票、代写、投票处

 

 

 

图说:长塘村选民投票

 

 

 

图说:现场工作人员检查票箱密闭性完好

 

 

 

图说:唱票、计票、统计结果图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