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塘村

村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长塘委会召开第九届村民代表选举委员会推选大会
发布时间2021-02-01

为扎实有序的推进长塘村2021年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规范村民委员会的选举工作,保障村民依法行使民主权利,提高选举质量,2021年2月1日上午,长塘村委会党总支部书记冯真勇组织长塘村村民代表召开第九届村民选举委员会推选大会,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刘建昌、镇驻点领导何良委员参与指导。

会议首先由冯真勇书记清点到会人数,应到25名,实到20名,符合开会法定人数;其次由驻村第一书记林海滨给大家讲解会议的重要性,要求各代表认真履行好职责,推选我村村民选举委员会成员5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2名,委员2名。接下来举手表决通过监票人、计票人及唱票人,由他们点票、发放选票并组织投票、计票并公示。通过第九届村民代表投票推选产生委员会组成人员5名,由得票多到少确定人员5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2名,委员成员4名。

接着长塘村党支部书记冯真勇同志详细讲解《乌烈镇长塘村第九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经过思考和答疑后,现场村民代表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进行表决该方案,全部举手同意通过,整个过程规范有序。

随后,镇党委委员何良做重要讲话。要切实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一是要加强对村“两委”换届选举重点环节的工作指导。要组织村民会议或各村民小组推选好村民选举委员会,鼓励和引导村党组织成员特别是村党组织负责人按照规定的推选程序担任村民选举委员会成员和负责人。村民选举委员会成员被依法确定为村民委员会成员候选人的,即失去其在村民选举委员会中的任职资格,村民选举委员会所缺名额从上次推选结果中依次递补。要指导和引导村民选举委员会依法制定好选举办法,对村干部任职资格条件、职数、选举程序,选民资格认定、委托投票、不当或非法选举行为裁定、有效选票认定以及候选人人选回避制度等作出规定,并经村民会议或者村民代表会议审议通过。要认真做好换届准备工作和换届后续工作,确保换届选举的顺利进行。

最后,长塘村村民选举委员会推荐会议充分发挥民主精神,进一步落实群众对本次换届选举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和监督权,得到了村民群众的高度认可,圆满完成了会议各项议程,为下一步涌口村委会正式选举奠定了基础。

图说:支部书记冯真勇、工作队队长刘建昌、驻点领导何良委员参与指导

 

图说:选举委员会推选现场

 

图说:第九届村民代表选举委员会公示选举产生的主任、副主任及成员名单和得票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