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塘村

加强村级阵地建设 发挥基层堡垒作用——乌烈镇长塘村开展村委会阵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1-01-05

为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效率,改善和提升基层工作环境,2021年1月5日,由乌烈镇长塘村县包点单位昌江县审计局牵头、长塘村委会配合下组织实施了长塘村基层党建阵地改造提升项目,总投资95000元,由包点单位出资75000元,长塘村委会出资20000元用做长塘村委会戏台前草皮地的土地硬化费用。

村级阵地是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物质基础,是促进村级规范化建设、提升村级工作水平的前提,是增强村级组织战斗力、凝聚力的重要载体。今年以来,长塘委会把村级阵地建设作为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巩固农村基层政权的基础,努力提高村“两委”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

村级办公活动场所,是增强党支部战斗力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也是贯彻落实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长效机制的必要物质条件,在基层党建和组织建设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它是村级组织开展各类活动的场所,是连通干群关系的桥梁和纽带,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平台。

长塘村的阵地建设是村“两委”经济建设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一件振奋人心的喜事。干部办公有了“稳定的家”,党员活动有了“像样的家”,极大的方便了群众办事,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也彰显新的活力,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进一步提高。阵地成为农村党员干部群众的政治中心、议事中心、宣传中心、学习中心、活动中心,并将村“两委”党务、村务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党员干部和农民学习培训结合起来,真正发挥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功能和作用。

随着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政策不断深入,工作的扩展,农村经济的发展,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农村群众文化生活的要求日益丰富。农村产业结构的调整,农民群众日益呼唤科技知识的提高。通过文化阵地建设项目的实施,弘扬民族文化,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提高农民文明意识和生活质量,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新农村建设。坚持以点带面,充分发挥文化阵地作用,加快新农村发展步伐,加强阵地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为海南自由贸易岛建设作出贡献。

 

图说:长塘村委会戏台前地面硬化前期工作

 

图说:前台硬化前地貌

 

图说:硬化完成效果图

 

图说:硬化完成效果图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