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塘村

长塘村书记、副书记、委员职责
发布时间2016-02-03

   长塘村书记、副书记、委员职责

    

  一、支部书记职责 

  1.认真传达上级的决定、决议、团结本村的具体情况,研究安排党支部的工作,按时召开支委会和支部大会,研究解决四个文明建设以及自身建设中的重大问题。 

  2.及时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好经常性的思想工作。 

  3.认真制定和检查支部工作计划、决议和执行情况,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按时向支委会、支部大会及上级组织报告工作。 

  4.经常和支委会和同级行政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交流情况,相互配合,支持他们的工作,协调内部党政工团的关系,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5.抓好支委的学习,按时召开民主生活会,加强团结,充分发挥支委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6.党支部书记负责本村的四个文明建设,要为本村深化改革,发展市场经济共同致富的带头人。 

  二、支部副书记职责 

  1.协调支部书记进行工作。 

  2.在上级党委和支部书记的指导和支持下,具体做好党支部的党务工作。 

  3.抓好共青团、妇代会等群众组织工作,使他们真正成为改革和四个文明建设的生力军。 

  4.支部书记不在时,由支部副书记主持党支部的日常工作。 

  三、支部委员职责 

  1.支部委员在支委会的领导下,在上级党组织和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分工负责党支部的各项工作。 

  2.支委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维护党支部书记的权威,要坚持统一领导,不要各行其是。 

    

    

    

    

    

    

    

    

    

    

    

    

    

    

    

    

    

  长塘村委会主任职责 

    

  一、在镇政府的统一指导下,参加镇政府的会议,争取镇政府对村委会的指导支持和帮助。 

  二、维护企业、经济合作社和村民的合法权益,做好生产服务,协调工作,促进生产建设和经济发展。 

  三、对本村区域的土地加强管理,合理利用土地资源,保护集体土地的所有权不受侵犯。 

  四、负责审批村民建房工作,按县、镇、村的有关规定监督建房工作。 

  五、加强村民户口和外来人口的管理,外来人口须在当地派出所办暂住证方可留住。 

  六、协助计划生育干部做好计划生育工作,完成镇政府下达的任务指标。 

  七、加强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确保本村安全生产,协助公安部门收缴武器、淫秽录像和禁赌等活动,开展文明活动。 

  八、加强卫生管理,美化绿化环境,保持街道常年清洁干净。预防疾病,保障村民身体健康。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