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塘村

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接收站点职责制度
发布时间2016-02-03

   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

接收站点职责制度  

 

  

一、接收站点工作职责
1、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实施远程教育工作计划。
2、围绕生产和经济发展的中心任务,合理安排时间,做好远程教育节目的接收播放、教学组织、信息反馈等工作。
3、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参加收看学习,确保党员干部的收看率在90%以上。
4、负责本地所有接收站点设备日常管理和维护、保养,定期对设备进行检查,随时观察设备运行情况,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5、定期对接收站、点的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认真总结经验、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6、做好本地远程教育工作中信息的收集、整理工作,并及时汇总上报。
二、工作人员职责
1、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爱岗敬业,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2、熟悉现代远程教育业务知识及相关知识,具备一定的操作能力和较高的管理水平。
3、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
4、严格执行规定的点播(播放)收看制度,确保播放收看工作顺利进行,播放内容健康有益。
5、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农民群众按时收看节目,并及时进行下载(点播)切合本地实际的节目内容,保证节目质量,提高收看效率。
6、搞好设备的日常维护和保养,保持设备及播放场所整洁卫生,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
7、及时做好日常收看记录及反馈信息的收集、汇总和上报工作。
8、做好各项表格的填写、整理和建档工作。
三、教学管理制度
1、将现代远程教育教学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认真制定年度或阶段性教学计划。
2、建立稳定的教学秩序,采取集中收看和个别收看、实时收看和非实时收看相结合的方式,合理确定收看时间,每月至少组织二至三次学习,每次学习时间不少于1小时,保证学习效果。
3、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动作用,带领广大农民群众积极进行收看,做好收看考勤记录,将每个党员干部的收看出勤率列为年终考核的依据。
4、围绕本地生产和经济发展的中心任务,合理安排教学内容,做到科学规范、系统完整。
5、有针对性地组织教学辅导,既要注重理论学习又要加强实践操作。
6、指导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改进学习方法,提高自学能力,帮助解决疑难问题。
7、建立工作日志和培训记录等簿册,认真记录每次播放时间、内容和收看、反馈等情况。
四、设备管理制度
1、设备实行专人管理使用,不得外借或挪作他用;在管理使用人员变动时,要办好交接手续,并作好相关记录。
2、建立设备管理档案,对设备的名称、型号、数量、使用和维修等进行详细登记并粘贴标签,认真填写《工作日志》。3、设备要定点存放,安装、调试妥当后,不得轻易挪动,以免损坏。
4、严格按照技术要求进行使用操作,严禁私自拆卸零部件或随便安装与远程教育无关的软件,保证设备正常运行。
5、定期对设备进行检查、维护和保养,及时了解掌握设备的运行情况,做到“四防”(防盗、防尘、防潮、防雷)措施完善。
6、明确设备管理责任,对因管理不善或违反操作规程而造成丢失、损坏的,应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罚。
五、信息反馈制度
1、结合本地实际,及时点播符合党员干部和广大农民群众需要的节目内容。
2、每次播放收看后,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围绕节目内容,结合各自的思想实际进行讨论、交流,并做好相关记录。
3、注意收集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对节目内容评价以及一些好的设想打算及时进行上报。
4、及时发现和总结党建工作中的典型事例进行收集汇总。
5、采取报表、电话、传真等形式,将学习收看情况及取得的效果逐级上报,本地接收站点每月要向县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管理中心上报一次反馈情况。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