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塘村

长塘村为民服务办事制度
发布时间2016-02-03

   长塘村为民服务办事制度

    

  对村“两委”干部进行细化量化工作要求,确保规范服务,实行为民服务办事制度。 

  一是公开两委干部联系方式。将村“两委”干部联系方式,值班表在村务公开栏张贴公示,方便群众联系监督。 

  二是落实好工作职责。根据驻村干部负责传达上级政策部署,监督村事务运行,督促中心工作落实,村“两委”干部负责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代办群众事项,搞好环境卫生整治等具体职责。 

  三是做好便民服务工作。便民服务程序分为五个环节。访,村“两委”干部,除坐班外,还要经常走访群众,掌握村情民意,了解群众所需。受,对群众代办事项,在受理范围内的及时受理,填写《“办事档案”登记表》;对不合政策规定的,讲明政策,说明原由。办,可以当场解决的事情必须即收即办;需到镇办理的原则上三天内办结;需到县办理的原则上一周内办结或反馈。答,办理结果及时答复群众;对未办结的需要说明情况或在条件成熟后再行代办。归,代理结束,将代办结果及时相关材料及时归档。 

  四是驻村干部驻村干部工作日每周入村不得少于2天;非工作日时,村内有事,随时到村开展工作。 

  五是做好群众家访工作。驻村干部及村“两委”干部每周走访群众35户,对信访重点户,老党员,困难户帮扶对象等要做到每月必访,及时了解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六是严格按规章制执行。实行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承办事项办结后,由申请人在办理结果登记单上签字。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