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塘村

长塘茄子
发布时间2016-02-03

   长塘村一村一品规划发展

 

 

    

    

     长塘村圆茄火龙果基地,建成于20148月,占地面积340亩,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方便,水源广泛,长期雇佣员工六十多人,收获季节请临工达到九十多人,发展种植有得天独厚的条件。通过聘用长塘村有困难的农户加入种植工作,为长塘村农户提供了就业岗位,工人日薪100~130元不等,提高困难农户的经济收入。 

  圆茄株高60-70厘米,展开度60厘米左右,茎紫绿色,叶柄及叶脉浅紫色,门茄着生于6-7节,果实近圆形,果皮深紫色,有光泽,果肉洁白致密,果径10厘米左右,单果重600以上,最大可达1000以上,定植至始收期35-45天,果实生长快,前期产量高,亩产5000公斤左右。圆茄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C、P、B1、B2,以及磷、铁等。茄子可清热、解毒、活血、利尿、消肿,常期食用有利降低胆固醇,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还有防治坏血病及促进伤口愈合的功效,动脉硬化、高血胆固醇、高血压等病人应多吃圆茄。长塘村茄子火龙果基地建成后,2015年产茄子7000斤,平均盈利1斤茄子1.2元。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