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塘村

长塘火龙果
发布时间2016-02-03

 

 

 

      长塘村圆茄火龙果基地,建成于20148月,占地面积340亩,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方便,水源广泛,长期雇佣员工六十多人,收获季节请临工达到九十多人,发展种植有得天独厚的条件。通过聘用长塘村有困难的农户加入种植工作,为长塘村农户提供了就业岗位,工人日薪100~130元不等,提高困难农户的经济收入。 

  长塘村茄子火龙果基地建成后,火龙果2015年已剪枝,一年后即到初产期,亩产一千千克;二年后两三千千克,三年后盛产期三、五千千克当无问题。1亩地维持6-7千条下垂茎蔓的密度是适宜的,即约10/m2 ,平均每条结1个果/年,平均果重0.3-0.4千克,1亩地即产 2000-2670 千克/年。在果实成熟之前,要剪去超半数的、生长在内塘的、阴面的、过于密集的和虫口伤害到果肉的火龙果,确保了果色泽鲜艳、肉质细嫩、口感清凉、唇齿留香。红心火龙果是火龙果里的稀少品种,营养丰富、功能独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纤维。红心火龙果富含的花青素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还能提高对脑细胞变性的预防,抑制痴呆症的发生。同时,还含有美白皮肤的维生素C以及具有减肥作用、降低血糖和润肠作用、预防大肠癌的丰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切开后可见其果肉颜色通红,甜度远高于普通火龙果,糖分达15度以上,味清甜而不腻。预计2016年可达到到盛果期,果实可进入市场。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