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烈村

昌江县农机机械技术服务中心到乌烈村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7-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2021年7月2日上午,县农机机械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汤富俊一行莅临乌烈村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讲座,为乌烈村委会党员干部授课。

 

县农机机械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汤富俊为党员干部授课

 

汤富俊同志以“谈振兴梦想”为主题,表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还相对滞后,许多村庄仍存在脏乱差现象。特别是随着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农村“空心化”问题日益凸显,一些行村和自然村缺人气、缺活力、缺生机,乡村建设还任重道远。因此,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念,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忧愁的美丽家园。要坚持以“三清两改一建”为重点,统筹推进农村改厕、生活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畜禽粪污处理和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将环境卫生整治纳入村规民约大力推进,引导广大农民群众主动参与卫生环境集中整治,发挥主体作用,保持村庄干净整洁。

汤富俊同志在授课中表示决战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要求我们新一届村级“两委”干部和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要深刻领会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要求。一是保持工作力度的有效衔接。二是推进扶持政策的有效衔接。三是做好体制机制的有效衔接。四是推动“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汤富俊同志还强调, 2021年是农村“两委”班子的换届之年,同时,县委、县政府已完成乡村振兴工作队的轮换派驻工作,要进一步夯实乡村治理工作基础。要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突出政治功能,强化基层党建,推进乡村自治、德治、法制,发挥好乡村自治基础作用、德治引领作用、法治保障作用。

 

授课现场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