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烈村

乌烈镇乌烈村开展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6-23

为了有效防控露天农作物秸秆、生活垃圾等焚烧行为,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加强监管工作力度,改善我村环境空气质量,结合我村实际,2021年6月23日下午,乌烈村党总支部书记钟国标组织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计生员、村务专员召开秸秆焚烧工作部署会。

 

会议现场

  

会议提出,积极进村入户开展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宣传教育活动,以多种形式途径让群众了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为全面禁烧秸秆和综合利用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氛围。

  会议强调,成立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巡查小组,积极深入田间,加大力度全方位、全时段、高频率地展开巡查工作,真正做到抓细抓严,一抓到底,抓出成效,我村将以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要求为基准,保障我村高质量完成工作。

  会议要求,每个村干部要落实自己的工作责任,结合我村的实际情况,实行村干部负责制度。充分发挥村干部和村民小组长的作用,积极开展进村入户与农户签订承诺书,并运用网格化管理,以“全方位无死角”的巡查方式加强巡查检查力度,真正做到辖区内不点一把火,不冒一缕烟。

  会议结束后,我村“两委”干部积极进村入户展开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宣传教育,加强广大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并与农户签订承诺书,同时开展片区巡查工作。

 

与农户签订承诺书

 

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巡逻队日常片区巡逻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