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烈村

昌江率先为全县村(社区)党员订阅海南日报 80岁乌烈村老党员很高兴
发布时间2016-02-03

   昌江率先为全县村(社区)党员订阅海南日报  80岁乌烈村老党员很高兴

    

    

  昌江率先为全县农村(社区)党员订阅《海南日报》,在我省尚属首次—— 

  抓好基层党建的一个好方法 

    

  “以后再也不用跑很远去村委会办公楼,坐在家里就可以看报啦!”今年80岁的昌江黎族自治县乌烈镇乌烈村老党员李衣光一直关注天下大事和政策动向,得知县里出钱帮他订阅了《海南日报》,还有专人直接送到家中,非常高兴。 

    

    记者今天从昌江县委宣传部了解到,该县率先为全部农村(社区)党员订阅了2015年的《海南日报》,在我省尚属首次,总人数达到4031人。 

    

    “一直以来,党报在我们县的发行存在一多一少的问题。”昌江邮政局副局长陈文雄对记者说,就拿2014年来说,全县通过邮局订阅的《海南日报》有3800多份,能及时读到党报的党员主要集中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部分企业,在更广阔的基层,尤其是相对偏远的一些农村地区,党员还无法及时、方便地读到党报。 

    

    昌江县委宣传部负责人说,经过研究,该县决定由县财政拿出专款为全县所有农村(社区)党员订阅党报,让他们及时了解和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 

    

    “《海南日报》订阅覆盖一个县的全部农村党员,这在我省还是第一次。”海南日报社发行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昌江《海南日报》发行量因此在去年的基础上翻了一番。 

    

    据了解,目前昌江全县79个行政村村邮站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每个村邮站配备一名村邮员,相关费用纳入财政预算解决。借助村邮员,党报可以直接送到农村党员的手中,农村党员读党报“最后一公里”的发行瓶颈得以打通。 

    

    乌烈村人口1.3万多,是昌江最大的一个行政村,也是一个自然村,拥有250多名党员。在该村党支部书记罗华吉看来,让更多农村党员读党报,不仅能让他们及时了解和学习党的方针政策,而且能获知全省各地好的农村事务管理经验和致富方法。 

    

    “我会让他们把报纸送到合作社去,跟社员们一起研究市场最新动态。”乌烈村党员周载云是众所周知的致富能手,他成立了“富农果蔬种植运销合作社”,社员已经有20多户,广泛带动了乌烈村农民种植瓜菜。 

    

    昌江县委书记林东告诉记者,农村党员读党报是昌江县委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和很好的方法,可以让党员及时了解党的方针政策,丰富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帮助党员获知市场动态,学习先进经验,为农民致富带好头。(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黄能钟节华 特约记者黄玉宁 时间:2015-1-20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