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烈村

昌江瑞拥种养专业合作社助农养羊致富
发布时间2016-02-03

   

昌江瑞拥种养专业合作社助农养羊致富    

   提起昌江美食,“乌烈乳羊”可谓一绝,很多没到过昌江的食客都能第一时间叫出名头。冲着“乌烈乳羊”品牌,林高贵于20124月成立昌江瑞拥种养专业合作社,坚持走“科学养殖、规模生产 ”的产业之路,带动村民养羊致富。 

  近日,记者从昌江瑞拥种养专业合作社了解到,两三年前,林高贵综合市场调查,了解到“乌烈乳羊”的供应远远不能满足需求,而且乌烈镇峨沟村的山林资源和生态环境比较适合养殖黑山羊。于是,他信心满满地向当地养殖户购买了300多只黑山羊,走上养殖致富之路。 

  “那时候,我们也没有什么经验,缺乏防疫意识,防疫措施没有跟上,导致我们养的山羊开始不久就死了150只,损失高达20多万元,说实在的,当时都有放弃的念头了!”合作社负责人林高贵心痛地说。 

  虽然一开始就遇到了挫折,但他并没有放弃。他开始四处向专业人士请教,学习养殖、管理技术,了解市场行情。通过他的不懈努力,羊群很快就发展壮大起来。2012年,林高贵成立了昌江瑞拥种养专业合作社,建成占地面积150多亩、拥有3200平方米共60多间羊舍、羊群活动区域30多亩的养殖场,采取合作社+农户的方式,与农户共同发展致富。 

  目前,该合作社黑山羊饲养量达400多只,年存栏量380多只,年出栏量600只,一年收入可达20多万元,成功吸收21户农户加入该合作社共同发展。 

  鉴于养羊的广阔前景,林高贵打算进一步扩大合作社的养殖规模,争取两年内饲养量达到8001000只,吸收更多的农户加入,带动他们养羊致富。目前,该合作社已逐步走向科学化、规模化发展,不仅指导养殖户引进种羊、提供养殖技术、疫病防治、羊舍科学改造以及寻找销售渠道,而且还帮助养殖户做好疫情监测和防疫工作。(来源:昌江政府网 通讯员林朱辉 何信伶 时间:2015-12-2日)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