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烈村

乌烈乡村特色文化协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6-02-03

  乌烈乡村特色文化协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昌江县乌列乡村特色文化协会,自2013年筹备、向民政局申请,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努力,协会在20143月份正式注册成立,并同年7月份在乌烈村委会揭牌。在昌江黎族自治县民政局、文体局的指导下,由一些在校初中生、高中生、大学生以及其他自愿参加组建的爱乡人士和志愿者组成的社会组织。旨在“积极开展乡村文化活动,促进乡村文化建设;尽己所能,帮助他人,志愿服务”。 

      协会的管理机构中设会长一名;副会长两名;此外还设一个常务机构,此机构主要由初中生和高中生担任,为协会管理机构储备文化建设人才。 

  协会所举办的业务活动为:春节文艺晚会活动;篮球比赛活动;书法比赛活动;象棋比赛活动;举办一系列文化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     

   从协会筹备到正式注册成立,对积极开展相关文化活动,在这两年时间里所开展以下活动: 

  第一;国庆节期间:部分协会成员成立关爱老人志愿服务队看望乌烈村孤寡老人,给老人家讲故事、唱歌、打扫院子和厨房卫生,同时我们也很认真倾听他们的故事和过去,氛围非常融洽,有些老人家还感动得流泪了。 

  第二;协会组织部分成员成立文化志愿服务队,邀请村里会写春联的村民为乌烈村五保户写春联,之后,文化志愿服务队将春联送到五保户家中并帮忙贴起来。此行动为春节的到来增加一份喜气和浓厚春节氛围,同时更温暖老人家的孤独内心。 

  第三;本协会捐赠99册书籍(大学书籍)给乌烈村委阅览室,给村里的初中生和高中生初步认识大学书籍和使用,同时丰富阅览室书籍。 

  第四;成立义务辅导团队,开展为期20天的义务辅导活动(包括课业辅导和业余爱好辅导,如小提琴兴趣班等),地点在乌烈村委会,这次辅导主要针对乌烈村的小学生和初中生,从活动的第一天到最后一天生源从十几人到两百人,本次活动影响较大,也很非常成功。这次活动也受到乌烈村委会的支持,为辅导活动提供凳子、水和风扇。 

  第五;在辅导活动的最后一天,跟学生(五、六年级和初中生)说明辅导后的第一个关爱老人活动,辅导活动结束后的第一天由辅导团队带领学生关爱孤寡老人。主要是本协会觉得,暑假开设辅导班不仅教他们课本知识,更要教他们有关爱、服务精神。 

  第六;组织部分成员到关爱孤寡老人。其中乌烈村委会个别委员也参加其中,为这些老人家打扫卫生、浇菜和聊天。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