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烈镇

昌江县乌烈乳羊
发布时间2016-02-02

   昌江县乌烈乳羊

  

  乌烈乳羊 

  

    畜牧场的乳羊,由于适宜的自然环境,羊的毛色光亮,肌肉丰富,肉质结实,与野羊一样,脂肪少,肉味鲜,味道美,特别滋补,被誉为山珍。白斩乳羊是昌江特产美食,虽然没有东山羊名气大,但也谈得上是久负盛名。白斩乳羊味道十分鲜美可口,清香浓烈,让人食欲大增,久吃而不厌,回味无穷。汤和内脏要是用来煮粥或用当地西瓜皮渗煮味道更佳。 

    提起昌江美食,乌烈乳羊可谓一绝,很多没到过昌江的食客都能第一时间叫出名头。冲着乌烈乳羊品牌,林高贵于20124月成立昌江瑞拥种养专业合作社,坚持走科学养殖、规模生产的产业之路,带动村民养羊致富。 

    近日,记者从昌江瑞拥种养专业合作社了解到,两三年前,林高贵综合市场调查,了解到乌烈乳羊的供应远远不能满足需求,而且乌烈镇峨沟村的山林资源和生态环境比较适合养殖黑山羊。于是,他信心满满地向当地养殖户购买了300多只黑山羊,走上养殖致富之路。 

    那时候,我们也没有什么经验,缺乏防疫意识,防疫措施没有跟上,导致我们养的山羊开始不久就死了150只,损失高达20多万元,说实在的,当时都有放弃的念头了!”合作社负责人林高贵心痛地说。 

    虽然一开始就遇到了挫折,但他并没有放弃。他开始四处向专业人士请教,学习养殖、管理技术,了解市场行情。通过他的不懈努力,羊群很快就发展壮大起来。2012年,林高贵成立了昌江瑞拥种养专业合作社,建成占地面积150多亩、拥有3200平方米共60多间羊舍、羊群活动区域30多亩的养殖场,采取合作社+农户的方式,与农户共同发展致富。 

    目前,该合作社黑山羊饲养量达400多只,年存栏量380多只,年出栏量600只,一年收入可达20多万元,成功吸收21户农户加入该合作社共同发展。 

    鉴于养羊的广阔前景,林高贵打算进一步扩大合作社的养殖规模,争取两年内饲养量达到8001000只,吸收更多的农户加入,带动他们养羊致富。目前,该合作社已逐步走向科学化、规模化发展,不仅指导养殖户引进种羊、提供养殖技术、疫病防治、羊舍科学改造以及寻找销售渠道,而且还帮助养殖户做好疫情监测和防疫工作。(来源:海南农业品牌网) 

    

  相关链接: 

    

  昌江重视品牌效应 将打造乌烈乳羊七叉蜜蜂等特色农产品 

    

  2015年,昌江将着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大力推进品牌农业建设,着力树立才地辣木、乌烈乳羊、姜园圣女果、七叉蜜蜂、军营香水菠萝等一批特色农业品牌,打造具有昌江地理标识的农产品品牌。 

    

  今年昌江加大强农惠农补贴力度,推动农业向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发展。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支持广地、万恺通等公司扩大生产规模,辐射带动发展瓜菜、雪茄烟叶、花梨沉香、桑树等种植基地和霸王山鸡、叉河土鸡、桑蚕等养殖基地。力争今年种植桑树6000亩、种植雪茄烟叶600亩。稳定冬季瓜菜面积13.5万亩;稳定橡胶面积21万亩;稳定香蕉面积6万亩。新增常年蔬菜600亩,总面积扩大到5000;新增芒果挂果面积1000亩,总面积达到5.8万亩。 

    

  同时,加快发展海洋渔业,推动海尾一级渔港配套项目围填海工程建设,力争启动昌化一级渔港项目建设,扶持建造大吨位渔船4艘,更新改造旧小渔船18艘,发展深海捕捞业;继续发展水产养殖业,稳步推进渔民转产转业,发展休闲渔业,促进海洋经济发展。 

    

  并加紧实施大广坝二期工程通水后昌江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按生产时令分段分片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建设峨港田洋2.59万亩高标准基本农田。拓宽农产品促销渠道,做好特色品牌推介,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加强农业执法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农产品和食品质量安全,不断夯实“三农”工作发展基础。(来源:南海网 记者符玲实习生黄祥光 时间:2015-2-4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