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港村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峨港村186名农民工赴粤务工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1-02-27

2021年2月27日上午,元宵刚过,在县劳动就业局的帮助下,峨港村186名农民工带着美好祝愿,从峨港村委会启程,乘坐政府包租的七辆专车,踏上赴粤务工新征程,县就业局的暖心服务让群众外出务工省心、安心。

峨港村最初是由峨港村村民王全明通过“以老带新,典型引路”的方式,带动村里年轻的劳动力到东莞糖厂务工。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昌江劳动就业局充分发挥驻广东务工服务站作用,与广东省各大企业做好岗位对接,安排专人专车带领务工人员参观企业工作环境,了解岗位实际操作,采取“自主选择+科学引导”的模式,帮助村民找到满意的,合适的工作岗位,同时县就业局也联合镇政府组织实施就业脱贫工作,让脱贫群众“走得出去,留得住”,县就业局对外出务工稳定6个月以上的脱贫群众可以申请获得每个月300元的务工补贴,通过这样的方式来鼓励脱贫群众劳动力人员外出务工,实现早日脱贫,2020年峨港村脱贫群众外出务工人员共有126人。

赴粤务工人员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政府对他们的关心,让他们不花一分钱就能出去打工,不仅给他们联系工作,还给我们免费包车到工厂,让他们外出务工既省钱又省心,他们表示非常很满意,同时也很非常感动。

 

图说:赴粤务工人员在峨港村委会集合

 

 

 

图说:  赴粤务工人员在峨港村委会集合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