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港村

乌烈镇峨港村举行2017首届世界和平稻峨港论坛暨峨港多年再生和平稻第二茬收割仪式
发布时间2017-09-29

9月16日,正值峨港和平稻二茬成熟之季,昌江县乌烈镇峨港村举行届世界和平稻峨港论坛暨峨港多年再生和平稻第二茬收割仪式。

世界和平稻集团主席周柏森,中共中央党校三农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张虎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华杰,乌烈镇镇书记罗浩捷、镇长钟帅,以及来自老挝、葡萄牙、巴西的嘉宾参加活动。

去年10月,昌江峨港黎乡文化有限公司从重庆引进了多年再生和平稻,在素有“昌江粮仓”美誉的乌烈镇峨港田洋试验种植了十五亩,今年第一季亩产量达到300多公斤。多年再生和平稻目前收购价为每斤64元,比传统水稻的价格高出60元左右,市场前景十分可观。实验种植成功后,公司将会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吸引并带动更多村民发展推动和平稻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据了解,多年再生和平稻一年插秧,可连续多年收割,从栽种后的第二年或第三年开始,产量还将逐年增加,可以产下6至9季粮食。同时,基地利用新型的碳氢核肥种植该种水稻,采用水剂喷洒在植物叶面,通过叶面吸收营养,以叶促根的方式生长,做到纯生态、无污染、无公害,为和平稻的生长与质量提供了保障。与传统水稻相比,多年再生和平稻在种植时更加耐寒耐旱,抗病、抗虫害的能力也比杂交水稻和传统水稻更加强大。

 

    

 

             举行隆重的开割祭拜仪式,祈祷五谷丰登。

       

                     黎族姑娘开割稻谷  

       

      

            叶华杰,应邀出席论坛并作重要讲话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