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隆村

乌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课堂进校园(一)预防校园欺凌伤害——护苗行动,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21-02-24

为提高小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校园欺凌伤害。同时认识校园暴力产生的原因,认清校园暴力带来的负面影响。2021224日早上,道隆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到道隆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伤害,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让更多学生认识到当面对他人的攻击时能够用理智的态度去处理矛盾,有效化解危机。掌握应对校园暴力的正确方法,从而提高防暴能力,进而学会保护自己。

首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邓国光通过以案说法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欺凌”、“怎样预防欺凌”,并从以下几个方面对学生讲解如何去预防校园暴力发生:一是要勇敢向校园暴力说“不”。二是不崇拜暴力文化,要形成正确的价值观。三是不参与校园暴力,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念。四是加强自身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要学法、懂法、守法。既要以法律来规范自己的行为,也要以法律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其次,志愿者邓国光以师生互动的形式,询问了同学之间有无矛盾纠纷、有无欺凌、侮辱、恐吓等现象,发现问题及时消除各种矛盾隐患,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念,确保同学之间和谐共处,快乐学习。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增强了文明守纪意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为建设和谐校园提供了保障。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