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隆村

道隆村规民约
发布时间2016-01-26

  道隆村规民约

       经村民代表大会讨论通过,订立以下村规民约,希望全体村民相互监督共同遵守。

  一、每年冬修水利要求每户上水利7天,如有不上水利的每户按1天30元收费,作为支持冬修水利伙食开支。

  二、严禁践踏花草树木,损坏一株,罚款50-100元,并补栽一株,举报者奖励50-100元。

  三、卫生垃圾按指定地点倒放,如随便乱倒,罚款100元,并要求清理干净,举报者奖励100元。

  四、如有在硬化道路上随地吐槟榔水,要求违反者用水清洗干净,并且交一份检讨书。

  五、服从村建房规划,如不按规划建房,村委会不出示证明办理宅基地证,同时强行拆除。

  六、严禁损坏庄家、瓜果及其他作物。

  七、搞好村公共卫生和村容整洁,做到人畜分离,污水不乱流,柴草不乱放,房前屋后不积水。

  八、凡村里发生的自然灾害,村民要积极主动救灾、抗灾,把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九、遵守棋子湾高铁站相关管理规定,对破坏公共财产及水利设施按加赔偿。

  十、凡违反本村规民约的农户,在本年度内不得获得本村的优惠政策,外来人员在本村居住的参照本村规民约。

                                          道隆村民委员会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