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烈镇

不忘初心 薪火相传——乌烈镇召开2021年村“两委”换届离任干部荣退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26

为充分体现镇党委、镇政府对离任村“两委”干部的重视和关爱,进一步增强离任村干部荣誉感、组织归属感,感谢他们为乌烈镇建设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进一步激励全镇新当选村干部们不忘初心、薪火相传,7月26日上午9点,乌烈镇在政府三楼会议室举行村“两委”换届离任干部荣退仪式,镇领导班子、各村新任党(总)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等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谢宽主持会议。

 

 

 

乌烈镇村“两委”换届离任干部荣退仪式现场

  

谢宽镇长在村“两委”换届情况汇报中指出,一是此次村“两委”换届,73名原任村“两委”干部有29名同志退了下来,44名同志继续留任,新吸收了6名年轻同志加入到村“两委”干部中来;二是通过本次村“两委”换届,全面实现村党组织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一肩挑”百分之百、一次性换届选举成功百分之百、按期完成换届百分之百;三是换届后,村“两委”班子整体结构进一步优化,选优配强,完成年龄、学历“一降一升”的目标任务,为即将开展的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保障。谢宽镇长在汇报最后对离任村干部多年的付出和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对大家为乌烈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由衷感谢。

 

镇党委书记孙如洪作荣退仪式讲话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谢宽作换届情况汇报

 

  紧接着,镇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为离任村干部颁发荣退荣誉证书、佩戴绶带,离任村干部们一致表示,将继续心系本村,发挥余热,以实际行动共同为全镇的发展贡献力量。

 

 

 

 

 

镇领导班子为离任荣退村干部颁发荣誉证书、佩戴绶带

 

  随后,换届离任村干部代表,原乌烈村党总支部副书记钟才拥、纳凤村党支部副书记文国章、道隆村党支部组织委员陈学祥分别作离任代表发言。三名荣退村干部在发言中对镇党委、政府给予荣誉表示感谢,对镇、村各领导和同志在任职期间的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以后将坚持“退职不褪色,离岗不离心”,继续为镇、村发展发挥余热,做出应有的贡献。

 

原乌烈村党总支部副书记钟才拥作离任发言

 

 

原纳凤村党支部副书记文国章作离任发言

 

 

原道隆村党支部组织委员陈学祥作离任发言

 

  会议最后,镇党委书记孙如洪在荣退仪式讲话中对荣退的村干部这些年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工作,为乌烈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付出了辛勤的努力表示肯定,感谢他们为镇、村的辛苦付出。同时也对离任村干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参好谋。希望离任村干部紧紧围绕全镇宏伟目标和各项中心工作,提出有价值的思路、建议。二是要继续当好桥梁纽带。希望离任村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镇党委、镇政府与人民群众间搭建桥梁和纽带,在更多地了解社情民意基础上,多向我们提出批评建议。三是要继续传帮带。新的村“两委”班子已经选出,希望离任村干部一累再累,扶上马、送一程,做好传帮带,继续积极支持新班子的工作。

 

荣退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合照留念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