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烈镇

昌江县乌烈镇建设200亩量子辣木育苗种植基地
发布时间2016-02-02
   昌江县乌烈镇建设200亩量子辣木育苗种植基地

 

  

  随着辣木产业的兴起,20153月,丰高量子农业海南有限公司入驻昌江,引进印度高效量子辣木品种,在乌烈镇建设200亩量子辣木育苗种植基地,为该县辣木产业发展带来新的亮点。

 

  近日,记者在该公司的辣木育苗种植基地里看到,成片的辣木郁郁葱葱,繁茂生长,工人们正在给辣木剪枝。据介绍,该公司的辣木种子是直接从丰高绿色产业总公司的印度量子辣木基地引进,育苗只需15天便可移栽,两个月可长到2米高左右,移栽后每隔30天左右可剪收一次枝叶,每亩可种辣木600多株。

 

  据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根据量子辣木的种植条件几经考察,最终选择在雨水相对较少、光照和雷电较多的昌江建设辣木育苗种植基地,发展辣木产业。该公司的种植基地建有辣木简易加工间,可制作咖啡料和辣木粉。在这里,工人们将收来的枝叶进行切段、切碎处理,然后利用昌江干旱高温天气取代烘干机的作用进行晾干,再经过制粉机进行加工。该基地的制粉机能够满足2000亩的辣木加工需要。目前,该公司的辣木基地已完成投资900多万元,种植面积200亩。

 

据了解,量子辣木含有被视为人类健康生命科学中最具神奇魔力的酶-超氧物歧化酶,所独有的SOD成分对身体的养护和修复有着奇特的效果。对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各类炎症等有显著疗效,对防衰老作用显著,同时也是美容护肤、食品饮料最好的添加剂。该公司种植的辣木与其它传统辣木不同:一是属于量子化辣木,主要含量是SOD,除具有其它辣木的长处之外,SOD是抗氧化歧化酶,属于活性酶、长寿素;二是量子化辣木利用天上的量子功能,生长过程不必施用农药、化肥、农家肥等,是纯天然纯生态植物;三是产量高,每月剪收1次,每亩年产10吨枝叶、产值上万元,经济效益较好。(南海网特约记者 张秋易 李锋)

 

原视频地址:http://v.hinews.cn/page-672045.html  请将视频链接至文章页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