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凤村

建章立制抓党建,依靠群众争优先
发布时间2016-02-02

     建章立制抓党建,依靠群众争优先  

  

  

    昌江新闻网95日电(特约记者黄玉宁 通讯员艾文)201494日下午,县委组织部在七叉镇重合村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省委组织部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座谈会精神,汇报检查本地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交流农村(社区)十星两委’”创建活动经验。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吴慕君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支红彬主持会议,全县八个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是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任务,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这项工作在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前要基本完成。为扎实做好软弱涣散农村(社区)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班子配备不齐、班子不团结、制度不完善、村务财务公开和民主管理混乱、服务意识差、服务能力弱以及村庄(社区)社会治安问题和信访矛盾纠纷集中等突出问题,今年5月,昌江县委从机关和事业单位抽调工作人员,向七叉镇重合村、叉河镇排岸村、石碌镇保梅村、石碌镇孔车村、十月田镇保平村、乌烈镇纳凤村、海尾镇海尾社区、海尾镇五联村、昌化镇旧县村、昌化镇大风村等10个村(社区)派驻了工作组,驻村(社区)开展集中整顿工作。为加强领导,工作组组长兼任村(社区)党支部第一书记。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工作组一方面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认真听取群众对村(社区)“两委班子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方面抓学习培训和法制宣传工作,着力提高党员群众的思想觉悟。经过整顿,上述10个村(社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有所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有所提高,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凸显。如在718威马逊超强台风袭击海南期间,保平村党支部书记陈荣光得知有人被洪水冲走,立即通知梁世文、王棉吉等村干部携带救援工具,顶风冒雨赶到事发现场,组成救援小分队,开展救援工作,并身先士卒,第一个下到水中进行救援。经过3个小时的艰苦努力,成功救出了3名被困人员。 

    据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昌江通过开展农村(社区)十星两委’”创建活动,对服务群众的内容和质量实行量化评分管理,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干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了基层干部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热情;通过实行村(社区)“两委坐班制,建立党员群众连心簿,制定乡镇和农村(社区)干部定期家访工作制度,密切了党群关系,强化了服务型基层组织建设。 

    吴慕君对昌江县委建章立制抓党建,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的做法表示肯定,要求昌江的同志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增强抓好基层党建的紧迫感、责任感,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下功夫、动真格,解决软弱涣散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