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村

白石村首批12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登上“农民工就业直通车”,踏上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2-27

    在政府的号召下,村委会通过广播向村民们宣传外出务工的政策,并与务工带头人对农民工务工需求进行摸排。通过“以老带新”的方式带动农村富余劳动力踊跃报名, 旨在拓宽农村劳动力尤其是脱贫人口、低收入家庭的务工渠道,帮助其稳岗就业、稳步增收。2021年2月27日上午,白石村首批120余名劳动力,在县劳动就业局的帮助下,免费乘坐“农民就业直通车”踏上赴粤务工之路。

 

图说:外出务工人员整装待发

    县劳动就业局不但安排专车专人护送务工人员到厂务工,还借助昌江县广东务工服务站与用工企业精准对接,带领务工人员参观企业工作环境、了解岗位实际操作,采取自主选择+科学引导的模式,让务工人员安心、稳定就业。

 

图说:外出务工人员与家人短暂的告别

   赴粤务工的村民们在短暂的团圆后便背上了行囊,他们在接送车到来之前依依不舍地与家人告别,嘱咐孩子们好好学习,牵挂着父母的身体健康。之后,他们怀揣着对政府的感激,坐上了通往幸福生活的接送车。牛年,愿村民们学习牛的品格、发扬牛的精神,像牛一样耕耘、像牛一样奋进,同时间赛跑、与时代共进,焕发新气象、抖擞新姿态、开启新奋斗、创造新奇迹。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